新移民购买二手车攻略

新移民购买二手车攻略

2017-05-06

新车VS二手车,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从交易上来看,二手车是远高于新车交易量的,新车车价出门减3000美元,比如:出厂价2.3万美元新车,出门转手减价3000美元,而且新车在使用前几年掉价最快。因此,多数人喜欢买较新的二手车(2~5年的二手车),就是所谓的准新车,这类准新车价格实惠,且质量有保证,绝对不会把你扔在半路上。下面就讨论一下怎么在美国买二手车。

一、去哪里买二手车

美国二手车到处都是,先决定选择哪种交易,然后再找车是比较明智的。美国买二手车按照交易方式分成两大类:

第一种方式:私人交易

优势:没有中间商,所以价格相对便宜。
劣势:因无专业检车,车辆存隐患,质量难保证;手续需自己亲自办理。

第二种方式:Dealer交易

优势:在有特许经销权的大dealer处买车,质量比较有保证。
劣势:价格高,难砍价,易被骚扰。

二、解析两大交易方式及相应的选车经验

第一种方式:私人交易

购买私人二手车要懂得甚么是真正的“一分价钱一分货”,牢记以下两点:

1.价格低了,里程数高是自然的,年份久是自然的,小毛病多也是自然的。

2.在低价位二手车中,Toyota、Honda的车比较主流,因为修起来便宜、省油,好卖又保值,虽说小毛病多一点,但是很容易就收拾了;欧美车维修贵保养贵,容易出各种毛病,耗油多,不保值,修起来麻烦,但是够皮实。

第一步:私人卖家哪里找?

1.二手交易网站,如:Craigslist、cars.com等。

2.当地大小报纸,每期都会刊登不少私人卖车的广告。

3.微信朋友圈或专业的地方微信公众平台。

第二步:要VIN#,Carfax Report。
1.首先确定卖主身分,排除Dealer假冒的个人卖家。

2.确认个人卖家后,尽早给车主打电话。

3.电话里问清7大关键问题:手动/自动挡;里程数;几任车主;事故否;多久前买的;VIN可否发来;价格可议否。

第三步:通过Carfax Report可得知该车准确的Title情况、多少车主、引擎信息和排量、有无车祸、生产纪录、里程数、维修纪录(未经4S店或者保险公司就没有纪录)、交易历史等。如果这其中发现问题或者与车主所说不符的,就可以不考虑了。另外,买二手车一定要Clean Title。Salvage Title属于报废车(保险公司认定,比如:重大事故、洪水导致、偷窃等原因),事故车外观再好、价格再便宜也千万别买。

小提醒:

1.假冒个人卖家的Dealer的车千万不要买,不仅贵,还没保障。

2.查完VIN#后,切记在看车时确认对方给的VIN#是否与车身上的一致,不是没有用别的VIN#来充好的案例!同时,要核对对方Title的姓名是否和本人ID一致。

3.即使Carfax Report显示没问题,并不代表车辆真的没问题,因为有时候出了车祸,车主也没上报。Carfax查不出来,所以还是要认真检查车况再购买。

以下是两个最权威的官方查询网站:

http://www.autocheck.com
http://www.carfax.com

第四步:查询KBB,预估价格。

KBB(http://www.kbb.com/)是比较权威的评估二手车价格网站,而且还能全面了解车的性能。前者可以估计车走Local和Freeway的油耗,在这油价居高的时代很是人性化;一般来说,十年左右的车,就算保养再好,车况都在Fair和Good之间,所以估价时可以作为参考。估价的同时,切记要询问车主三个月内是否做过Smogcheck(过户必须),没有的话,要说好让他做过以后才能买。一般卖家报价在估价范围内的话,说明对方比较心里有数,没有乱开价,这样的车在砍价的时候会比较容易。

第五步:现场看车,全面检查。

1.刮痕、碰撞

很多车主为了掩盖这些,会贴东西,或者用类似颜色的漆粉饰。所以一定要擦亮眼睛看清每个角落,趴车下、车后,打开引擎箱看看车子骨架有没有不对称或者异常(如果CARFAX上没有Accident报告,应该不会有这些严重问题)。二手车多少都有一点划痕,不用吹毛求疵,那只是你讲价的一个噱头。

2.油漆

看是否原厂漆就要打开后备箱和引擎盖,看看交界处颜色过渡,以及背景的反光度。非常自然就是原厂漆,有差别就是因为某种原因喷过的,那就要问车主了,很可能是事故车。

3.内饰

座椅及内部空间是否干净,是否有烫伤或者撕裂;仪表盘等内部显示屏是否完整,有没有异常的提示;车引擎仓和后备箱的干净程度,是否有备胎和千斤顶;CD、广播等是否好用。

4.轮胎、皮带

问问是否换过胎;看看轮胎沟槽深浅,越深越新,一般新肽跑个三四年没问题;换过的话,最好有发票,并且注意摸一下沟槽磨痕是否均匀(不均匀是没有做四轮定位,很废胎)。同时,开著车跑一圈,松开方向盘看看是否跑偏,跑偏就是四轮没定好位;另外,尤其要注意车子换的轮胎是否和原厂是一样的尺寸,有的人卖车故意换大尺寸,看起来挺好,可实际上会加大油耗、加速制动系统配件的损耗;换没换Time Belt,一般十年或5~8W迈左右都要换了(如果是Chain,就没关系)。

5.各种灯,排气管道

检查远近光灯、大灯、转向灯、应急灯、刹车灯、车内灯、仪表盘灯是否好用;看看双侧前方、后方的灯是否对称、匹配,可以看出是否有过碰撞;检查排气管是否生锈,因为新的排气装置常常很贵。

6.电动电路

电控钥匙、电动门窗、座椅、天窗、遮阳幕、后视镜、雨刷、除雾器是否好用。(如果有的话);顺便查看一下主电源线是否完好,线束里面的导线有无老化,尤其要注意有无自行搭线,如有搭线很可能线束里面的导线原有断路短路故障。蓄电池的电极夹子不应被腐蚀,电解液液位适当。

7.打火器

一定要求冷车发动,看能否顺利发动,问问换过没有。一般十年以上的车多少会有些问题,所以最好换过。另外,打火时间不能过长,响声不要持续超过三声,超过的打火器就不太好。

8.引擎

看发动机上的出产号是否和车体是一样的;冷车启动听声音,噪音太大就不太好;引擎油拉出来看看是否清凉原色(黑或深棕色的话不好,耗油且不给力,还有Smog Check的问题);试开时候关门关窗,从内部听噪音情况;停车不熄火的时候感觉一下有没有颤抖。在热机状态下,检查排气管是否密封,可用鞋底或破布堵住排气管,如果发动机在几秒钟内熄火,则说明密封性能良好。看底盘上有无漏机油的痕渍,老车都有点漏油,通常如果很轻的话也不是甚么大毛病,你可以伸手到底盘上摸一下看看。漏油是非常难修的毛病,如果底盘厚厚的一层油,可能就是漏的很厉害,你就需要仔细考虑了。

9.油门

试车时找人少的直路,猛给油门,听听发动机的声音,并且看看加速快不快。一般开过车的人都会感觉出是否有异样,如果感觉给油不给力,就会有各种问题,不仅油耗比正常大,还会影响打火。

10.变速箱

首先是看,趴在车下看看变速箱和引擎底下有没有漏油,或者是油迹。如果有,一定不能买,因为修起来非常贵,而且影响车的性能;如果是自动挡车,看看挂挡的时候车是否抖动,尤其是挂R挡时;开车时看看换挡是否顺畅。

11.空调

暖气不用说,但冷气一定要好。发动后,关闭车门,打开引擎仓,打开空调,注意仔细看空调管道有没有泄露(白雾状气体)。有的卖家为了显示空调好,花几块钱加好新的氟以糊弄人。

12.刹车

加快速以后猛刹车,看看好不好;问问换没换过刹车片,十年左右的车都要换,然后趴车下观察四个轮子附近的制动系统有没有刹车油泄漏。性命要紧啊!另外,刹车和油门踩下去都应该是感觉弹性很好,而且如果你用力的话,踩下去的感觉是平滑而且连续的。如果时软时硬,或者一脚踩到底踩不动之后,踩住不动,发现又可以渐渐地往下走,都有可能是液压系统的问题,可能会有漏的情况。

13.避震

有条件的话可以走走不好的路,感觉一下就知道,有问题的话开起来会让你痛苦不堪;或者,专家级别的可以从四个角猛往下按一下车,正常的减震器只会动三下。换句话说,就是用力按完马上就会停止,如果按完动很多下,显得松软无力,那就表明减震器有异常。避震不好是大事,容易导致车的其他部件损坏。

14.各种液体

分别检查方向机助力液压油、刹车油、减震器油、空调冷冻剂(对于四驱越野车,还有四轮驱动离合器液压油(用于电子控制四轮驱动耦合器),后牙包齿轮油),以及水箱、防冻液、玻璃水是否是正常的量,有没有泄漏的情况。

15.气囊

我们可以用手轻轻敲敲气囊的位置(尤其是报导过事故的车),如果是空空的,那就说明里面已经没有气囊了,这种车子不要买。很多客户图便宜,上的保险不怎么样,一旦出问题,理赔的钱很少很少,像气囊这种昂贵的东西是不赔的,所以要特别在意。

16.试车上Freeway

以上都没问题了,切记要开著车到Freeway上,往80M/H以上跑(不要太久,免得被警察抓到),这个看甚么呢?

1.80M往上,发动机不要超过4000转为好。
2.车子不要颤抖、马达没有奇怪响声为好。
3.车子忽然大幅卡顿,是Transmission不好的表现,自动档车Transmission不好,那就白瞎了。
4.跑10分钟以上,水箱温度不超过一半为好。

第六步:DMV过户。

拿著交易之后签署的Title就可以过户了,这里没有太多复杂的,但是去DMV排队非常麻烦。

提醒大家:

有人说可以走Gift免税,这种作法是错误的!美国是个税务上生存的国家,走Gift没有人查就算了,如果有人查起来可就麻烦了。F1学生可能会被驱逐出境,办绿卡的可能因为这事办不成,所以最好不要走Gift的方式。记住,在美国可以合法避税但不可逃税,恶意逃税是很严重的行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