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推荐 最佳四季轮胎

向你推荐 最佳四季轮胎

2017-02-07


无论你开的是轿车、面包车、SUV还是轻型卡车,到时候总会要换轮胎。轮胎的种类繁多,许多加拿大人会选择一套四季胎外加一套冬季用的雪胎,也有的会选一套夏季胎和一套全天候轮胎。这里要介绍各种类型车胎和它们之间的区别,并着重介绍几款加拿大能买到的最好的四季胎。 


许多新买的乘用车都安装了四季胎,它们在大多数气候条件下都能适用,只是在气温低于7摄氏度的时候,橡胶会发硬,抓地能力也下降。冬季胎的橡胶组分不同,即使在低温下也能保持柔软,所以在冰雪的路面上仍有一定的摩擦力。全天候轮胎呢,适合大多数气候条件,但在冬季极端寒冷或夏季很热的天气下,性能会下降。至于夏季胎,它的橡胶硬度较高,有助于提高驾驶性能,但也降低了胎面寿命,通常只用于高性能车辆上,舒适程度也比不上四季胎。 

各种类型的轮胎都有强处和弱点,因此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驾驶环境和条件来选择,当然还要考虑优先解决的问题和预算。尽管全天候轮胎似乎可以省却两套轮胎的麻烦,多数加拿大人还是发现一套冬季胎和一套四季胎是最好的组合。Tires 23的业主、轮胎专家刘(Billy Lau)给出了他最推荐的几款轮胎。 

最佳总体性能优越(不计价格)

米其林(Michelin)的Premier A/S四季胎是它的旗舰产品,适合休旅车,无论新旧它都能在溼路面上保持抓地的力量。这款全方位高性能轮胎,采用了最新技术,提供最佳的操作、转向控制、刹车控制力、燃油经济,甚至在有轻雪的情况下,也能保持四季安全性。 

性价比最佳的休旅车四季轮胎

General Altimax RT43是一款货真价实的休旅车四季胎,它能提供优越的舒适、操作和轮胎寿命,而售价比同类高档品牌的都便宜得多。RT43的结构设计能在滚动时减少胎面的变形,从而减少磨损,提高轮胎寿命,轮胎磨损里程为12万公里。 

最佳操控、加速、刹车性能四季胎

米其林的Pilot Sport A/S 3是该品牌最佳的超高性能四季胎,操控、加速、刹车性能都是最好的,在各种条件下都能提供很好的抓地能力。它的可变厚度横向胎面花纹槽设计,能在溼滑的路面上提供更强的附着力,改善牵引力,而在干路面上,又能互相锁住,保证抓地力量和延长胎面寿命。 

最舒适安静的四季轮胎

倍耐力(Pirelli)的Cinturato P7 All Season PLUS四季胎的设计着眼于提供高性能,安全性和耐用性,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特殊的胎面花纹、结构设计、以及橡胶材料,都是根据减少道路噪音而选择的,开起来舒适安静。经过优化配置,降低了滚动阻力和重量,因此提高了胎面寿命和燃油效率。 

最佳胎面磨损寿命/燃油效率

米其林的Defender,是该品牌的最佳标准乘用车/面包车用轮胎,胎面磨损里程达14.5万公里,同时提供信心驾驶、出色的安全、长寿命、以及舒适安静的性能。它所采用的IntelliSipe技术,使横向胎面花纹数最多,加上连锁功能提供良好的胎面花纹钢性,合在一起能有效延长磨损寿命。 

最佳综合性能轻卡四季胎

米其林的LTX M/S2四季胎,由于杰出的综合性能,非常受轻型卡车和SUV司机的欢迎。由于采用了特种橡胶材料和更好的侧面排水设计,使得这款轮胎在同类产品中具有最佳刹车性能,它的MaxTouch结构使轮胎与路面的接触面最大化,并能均匀分配加速、刹车和转向的力。LTX M/S2的结构中还加了钢带,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承重耐用性和强度。 

性价比最佳的轻卡/SUV四季轮胎

火石(Firestone)的Destination LE2在轻卡/SUV的四季轮胎中是性价比最佳的,各季节的表现都很优秀,而且驾驶起来舒适安静。连续封闭的胎肩花纹块提供干路面的驾驶性能和较长的磨损寿命,而周向沟槽,锯齿刀槽花纹和弯曲沟槽提升了在溼滑路面的性能。 

最佳操控、加速、刹车性能全天候轮胎

大陆(Continental)的ExtremeContact DWS,因其独特的对称胎面设计,在干溼路面上都提高了抓地力和制动性能。它的胎面采用了先进的橡胶,能够全天候、甚至在有雪的路面上,改进牵引力,同时极大地提高了行驶里程降低了滚动阻力,因此燃油经济性更佳。它的尺寸齐全,适合各种小型SUV和交叉车型。 

最舒适安静的全天候轮胎

倍耐力的Scorpion Verde All Season PLUS采用了最新技术和创新,提供全天候的高性能和优秀的操控能力。它安静、舒适,胎面寿命长。它的设计显著降低了滚动阻力,提高了燃油效率。 

豪华车最佳胎面磨损寿命/燃油效率

普利司通(Bridgestone)的Dueler HL Alenz PLUS的轮胎胎身和印纹都经过了优化设计以保证四季都能提供舒适安静的驾驶性能。这款轮胎拥有出色的燃油效率和8万英里胎面磨损保修。胎面橡胶组分含有5%的回收成分,对减碳环保有贡献。它的侧壁不会褪色,胎面花纹设计很有吸引力,为豪华车平添一份光彩。 

价廉物美的两种选择

另一位修车技师、轮胎专家纳奇(Leo Nucci)除了同意上面的推荐,还建议两款价廉物美的轮胎,一款是适合小型车和面包车的Uniroyal Tiger Paw Touring,另一款是适合SUV和轻卡的Cooper Discoverer H/T plus。 

司机的反馈

笔者在搜索轮胎的时候,参考了主要轮胎网站TireRack.com,、CanadianTire.ca 和ConsumerReports.org上用户的反馈,对上述款式的轮胎都有正面支持。不过要注意的是,用户反馈带有个人偏好和不同的经验,实际上,新轮胎在开始的时候性能都很优秀,重要的是要观察在磨损到一定程度以后是否还能保持这些性能。 

作为常识,买轮胎只要够预算,就应该尽量选高质量的,尺寸、负荷力和速度等级要与原厂车的一样。轮胎磨损到印记时就不要拖延更换,因为这不仅影响性能还关系到你的安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