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冬季保养小常识

汽车冬季保养小常识

2017-01-20

寒冷的冬季来临,汽车冬季保养就成了很多车主们关心的话题,很多车辆过了保修期就会接二连三地出现故障,俗话说,「三分修车七分养」,下面所列出的冬季汽车养护小常识,您是否都留意到了呢?

车漆保护

冬季清洗车辆的次数会减少,所以建议车主入冬前为爱车做一次车漆护理。初冬打蜡是保养车漆的好办法,打蜡之后车身还不易沾水,车漆不易出现结露成冰的现象。冬季的清晨露水较多,汽车表面往往很潮溼,如果您的爱车表面有明显的刮痕,就应及时做喷漆处理,以免刮痕部位受潮而锈蚀。

轮胎保养

冬季由于气温相对较低,轮胎需要及时补充气压,以使其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同时,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刮痕,因为橡胶轮胎在冬季容易变硬而显得较脆,轮胎易漏气,甚至扎胎。另外,要经常清理胎纹内的夹杂物。

油液检查

进入冬季,您应经常检查发动机舱内的机油、刹车油和防冻液,看油液是否充足,是否变质,是否到了更换周期。这些油液犹如爱车的血液,到更换周期,一定要换掉,以保证油液循环的通畅。

除霜出风口

冬季气温较低时会出现白霜,在这个季节,您要特别注意风挡玻璃下的除霜出风口出风是否正常,热量是否达到除霜的标准。如果出现问题,就要及时的做好维修,否则车辆在马路上行驶是极其不安全的。

蓄电池检查

如果你的蓄电池已经用了3年以上,就要注意在入冬前多检查检查;否则寒风瑟瑟中车辆趴窝在路上可不是一个好受的经历。

灯光系统

冬季多能见度低的晨雾天、雨雪天,因此要对全车灯光的工况做一次全面检查,换掉坏掉的灯泡,重点检查雾灯、高位刹车灯、转向灯是否工作正常。


挡风玻璃

冬季玻璃水中可以加些风挡除冰剂,与普通玻璃水不同,风挡结冰时,将加过风挡除冰剂的玻璃水喷上,冰即可融化。清晨发现雨刮器被雪水粘在挡风玻璃上,不要用热水直接冲洗,应该将空调开至热风,吹风模式为前风挡,待雨刮器自然化开。

空调的使用与保养

有人认为冬季只要开暖风就够了,空调没必要开。其实不然,空调长期不开,部件上的润滑油会变干,橡胶圈也会老化,所以要定期开下空调。空调内部清洁时,要重点清洁空调滤清器,滤清器能把一般空气中的微小颗粒物、细菌、灰尘等,都阻挡在外,保证车内空气的净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