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上雪胎 安全过冬
2014-12-16

又到了一年的这个时候,星巴克已经把咖啡杯换成了红色,购物中心也响起了圣诞的音乐。还有呢?不要忘记换雪胎。

轮胎硬度会随着温度产生变化,在7摄氏度以下的时候,橡胶会随着气温下降,轮胎对地面的抓地力也会逐渐下降。而冬季轮胎是针对于这些特殊环境进行的一些独特设计。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胎面使用了软胎面的材料,使轮胎在低温时仍然保持柔软性。可以提供特殊时期的抓地力。

很多汽车安全专家都强力推荐冬季使用雪胎。


不过市面上的雪胎选择众多,价格差异大,那么你是否需要选择最贵的品牌呢?

百年理工学院(英语:Centennial College)教授,拥有多年汽车维修经验的Stephen Leroux说,是否需要选择最贵的雪胎,“完全取决于你的车子在怎样的天气下行驶,取决于车子需要在多厚的雪中行驶。”

Leroux确信一分价钱一分货,“质量高端些的轮胎会有更佳的抓地力,而低端轮胎的寿命相对会短。”

Leroux说:“不同橡胶制成的雪胎在雪地的抓地力表现亦不同。因此如果想要买具有更佳抓地力的轮胎,那么就需要多花些钱。”


Leroux表示,市面上雪胎种类繁多,如果消费者实在拿不定主意,那不妨选择最畅销的轮胎品牌,如Michelin, Firestone, Goodyear, Bridgestone, Yokohama以及Continental。

如果消费者想要买二手雪地胎,Leroux建议一定要检查轮胎的磨损线(wear bars),“如果雪胎已经超过使用寿命了—雪胎大约可以用4年,那我就不会购买了。”
雪胎组合

另外请考虑怎样管理好两套轮胎,可以一套是夏季用,另一套是雪胎。为了减少雪胎更换费用,在购买一套专用雪胎的同时,你也可以直接再购买一套冬季轮毂,这样更简单和经济实惠。

雪胎也可以减少你的车轮直径,例如,你原车的车轮直径是17英吋,现在就可以减少到16英吋了。

这其中有两个优点:第一,在价格上,直径小一点的车轮和轮胎通常会比大的要便宜一些。其次,从开车的舒适度上讲,轮毂和轮胎同时更换要比原车轮毂配雪胎的驾驶感更舒适一些。许多车行都提供性价比非常好的钢铁轮毂以方便车主冬天驾驶。

另一种建议,使用原车的16寸轮毂配雪胎,而在夏季,则改用17英吋的轮毂配夏季胎。在夏天,使用大一点的轮毂和轮胎会使车子在视觉效果和驾车性能上都有不俗的表现。

冬季驾车要确保每个月都检查胎压,因为冬季温度的不断变化对轮胎有很大影响。轮胎在长期使用中,如果经常检查和确保胎压正常可以使其保持良好的形状和性能,这样可以帮你节约在轮胎上的花销”。

最后,请查看车主手册,看看手册中建议你的车推配置什么样的冬季轮毂和雪胎。此外,在轮胎销售处,专业人士也会帮你为爱车挑选到合适的雪胎。雪胎一般价格不低,而且容易磨损,一般的雪胎寿命不超过四年。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不可思议 26岁加州美女要嫁给80岁杀人魔(组图)

    下一篇: 成功投资美房产五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