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全民享有正义 美“百万大游行”
2014-12-14
高呼“全民享有正义”等口号,超过1万名民众星期六上午朝国会山进军;而在纽约市,更多人涌入曼哈顿街道;几个小时之后旧金山湾区数千人最后加入当天全美数十万人的游行示威,抗议执法人员过度使用暴力并呼吁警方结束执法中的种族区分行为。纽约市警方星期天宣布,一名市立大学(CUNY)兼职教授在示威活动中有暴力攻击行动被逮捕。波士顿和加州奥克兰警方分别逮捕23人和45人。

据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报道,警方说,29岁的兼职教授林斯克(Eric Linsker)因为攻击2名警察星期天早晨被逮捕。当局说,两名受伤警察均被送往医院,但没有说他们伤势如何。

此前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包括旧金山、奥克兰和伯克利市在内的湾区抗议者手挽手游行,谴责没有武器的密苏里州弗格森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和纽约市非裔小贩加纳(Eric Garner)遭枪杀事件。

他们和当天早些时候在东岸和中西部的抗议民众一样,呼吁国会针对警方不端行为实施“系统性改革、问责制和司法正义。”

有报道说超过2.5万人进军国会山拉开星期六“百万人大游行”抗议行动帷幕,但华盛顿警方没有公布游行人数。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提到执法暴力受害者布朗、加纳、赖斯(Tamir Rice)和马丁(Trayvon Martin)的亲属在华盛顿参加了星期六的游行。

四名受害者当中,前3人是过去半年内因警方执法不当而死亡:其中加纳7月17日在纽约市史丹顿岛因贩卖香烟,同警方产生冲突时,似因一名警察扼喉死亡;18岁的布朗8月7日遭弗格森一名警察枪击死亡,而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12岁男孩塔米尔•赖斯今年11月23日因为挥舞一把玩具手枪,被一名警察开枪击中丧命。马丁则是在2012年2月26日傍晚被一名社区志愿保安人员开枪打死。涉案人员全都因为大陪审团的决定没有受到起诉。

数千名抗议者沿着首都华盛顿的宾夕法尼亚大道向国会大厦行进,一些人高举“黑人的生命同等重要”的标语。在国会大厦附近,受害者亲属以及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人权活动人士夏普顿向抗议者发表演说。

布朗的妈妈麦克斯巴顿(Lesley McSpadden)对人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加纳的妈妈卡尔(Gwen Carr)称这次大游行是“创造历史的时刻。”
    责编: Lily

    上一篇: 代购,邮寄注意!中国海关政策变更,禁限运物品增多!

    下一篇: 寻找全球最美圣诞橱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