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数千人游行 抗议白警滥施暴力
2014-12-14


数千美国民众13日在首都华盛顿集会游行,抗议白人警察杀死黑人平民。


数以千计的美国民众12月13日在首都华盛顿举行题为“确保人人享有公正”的集会游行,抗议白人警察打死手无寸铁的黑人平民,呼吁执法机构进行改革。

数千示威者在美国国会大厦附近举行集会,并在白宫和国会大厦之间的宾州大道上游行。

游行民众包括黑人、白人、拉丁裔、亚裔等各种肤色和族裔人士。示威人士手持布条看板,高喊“黑人也是一条命”、“举手投降,不要开枪”、“我不能呼吸”等口号。在密苏里州弗格森市被警察打死的迈克尔•布朗以及在纽约被警察勒死的埃里克•加纳两人的家人和亲属都参加了示威游行。

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阿尔•沙普顿(Al Sharpton)表示,无论黑人还是白人,所有美国人的权利都应受到保护,因此,“这是所有美国人的游行”。他还说,民众需要的不是空谈,而是“立法并确实执行”。

8月9日,密苏里州弗格森市18岁的迈克尔•布朗在争执当中被白人警察开枪打死。

7月17日,纽约43岁的埃里克•加纳因涉嫌贩卖散装未税香烟与白人警察发生冲突后死亡。事件目击者拍摄的录像中,他叫着“我不能呼吸了!”,但警察仍用手臂勒着他的脖子将他按倒在地下。

上述两起命案后,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涉案白人警察的裁决引发了美国各地的抗议浪潮。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富人区究竟是个什么样子?

    下一篇: 圣诞将至 看遍美国形态各异的圣诞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