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平民电动车9月开始量产

特斯拉Model 3平民电动车9月开始量产

2017-02-23


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2月22日(周三)表示,符合大众市场的平民电动车Model 3即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批量生产。这对于看到特拉斯成长后劲的投资者而言,无疑松了一口气。

许多投资者和供应商都预计Model 3电动车的量产将会推迟到2018年,但特斯拉表示,将在“今年第四季度的某个时点”,每周生产超过5,000辆的Model 3车型;“到2018年某个时候”,每周将生产1万辆Model 3车型。

特斯拉通常不会给出其全年的交货预期,但表示,预计将会在2017年上半年交付4.7万辆到5万辆Model S和Model X电动车。但没有提供具体的Model 3车型的生产目标。

2016年5月,特斯拉的CEO马斯克(Elon Musk)告诉投资者,特斯拉计划在2017年下半年生产“10万到20万辆Model 3电动车”。

Tigress金融合伙人研究部主任费斯赛(Ivan Feinseth)表示,特斯拉“交付了市场一直期待的结果”,使得该公司上周的股价从去年2月的167.84美元的低点上涨到287.39美元的高点。

但特斯拉截至目前为止仍未达到盈利,在推出Model 3之前,可能仍需要额外的20亿—2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分析师说,这可能会让马斯克很快回到华尔街进行融资操作。

费斯赛原本估计,到春末或初夏,特斯拉可能会筹集更多的钱,但在股价创出新高之后,融资可能会提前。“在市场看好特斯拉的时候入场,正是融资的好时机。”

由于投资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和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太阳能电池厂,特斯拉资本支出在去年第四季度翻了一番,达到了5.216亿美元。

特斯拉上季收入增长88%至22.8亿美元,超过华尔街预测的21.8亿美元。现金增长3.09亿美元,达到33.9亿美元,但这一数字包括去年销售股票募集的资金。

特斯拉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从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的3.204亿美元减少到1.21亿美元,折合每股亏损78美分,一年前为每股亏损2.44美元。

根据Thomson Reuters I/B/E/S的数据,调整后的每股亏损为69美分,超出分析师预期的亏损43美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