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陆军一号”杭州加油一幕曝光

奥巴马“陆军一号”杭州加油一幕曝光

2016-09-11


G20杭州峰会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车引人注目。最近,一辆看似奥巴马专车“陆军一号”在杭州加油的事件引爆微信圈。

最近几天,多名大陆网民在微博爆料,称杭州某加油站惊现疑似奥巴马的凯迪拉克座驾正在加油。网民还透露,同行还有专车车队里的其它轿车。

从照片上看,这些车辆悬挂着使馆牌照,配有多位西装革履的工作人员。正在加油的凯迪拉克,外观上与著名的“陆军一号”相似。

加柴油还是加汽油?

据钱江晚报报导,中石化萧山建盈加油站的赵宇,现在的微信头像就是与“陆军一号”的合影,一只手还按在车身上。“我发到朋友圈后,一个小时就收到100多个点赞,许多人将信将疑,问我是不是真的。”

赵宇说:“车子是9月1日下午3点零5分来加油的,他们一共10辆车。油加得不多,其中两辆一模一样的‘陆军一号’(凯迪拉克)各加了20多升98号汽油,10辆车一共加了六七百升。”有4辆福特车车型很大,都是双油箱的。因为只有一张油卡,10辆车一共加了45分钟。

9月4日上午9点37分,总统车队5辆车又出现在中石化杭州莫干山路加油站;10点半不到又来了3辆。负责给专车加油的是加油站员工李红艳说:“他们是从加油站后面进来的,一开始我还不知道是美国总统专车。”“等后来知道后,收枪(油枪)、放枪都小心翼翼的。”

“师傅,是加柴油还是加汽油?几号油?”这是李红艳最兴奋的一次加油经历。

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

G20峰会之前,奥巴马的先遣队由两架C-17运输机搭载,率先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这两架C17运输机装有海军陆战队一号(Marine One)总统专用直升机,还有奥巴马专用座驾“陆军一号”:代号Beast(野兽)的凯迪拉克防弹车。

网络资料显示,“陆军一号”号称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是由一辆凯迪拉克豪华轿车改装而来。该车不仅具有独有的防弹系统、先进的通讯装置和生命维持系统,而且造型动感时尚,是奥巴马亲自选定的。考虑到安全问题,奥巴马的陆军一号出行,都会是两辆结伴而行。

陆媒报导说,这辆凯迪拉克有着“野兽”的称呼,整车有8吨,防弹玻璃的重量达2.7吨,车身钢板的厚度有127mm,车门厚207mm,宛如一个移动的“防御工事”。美国总统出行的车队一般由20辆车组成,这次在杭州看到的是4辆电子干扰车、防暴车、低空短程导弹车、卫星通讯车、2辆生化应急车、1辆低热红外诱弹弹射车、磁暴发射车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