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 奥巴马决定与习近平“深入会谈”
2016-08-25


外媒今天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9月赴杭州参加G20峰会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深入的会谈”。分析人士认为,奥习会应是此次会议期间最重要的一次双边会晤。

据《美国之音》今日报导,美国白宫在宣布奥巴马总统前往中国参加G20峰会时表示,奥巴马将与习近平举行“深入的会谈”,讨论范围广泛的全球、区域和双边议题。

华盛顿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副总裁包道格(Douglas P8892l)认为,奥习会应该是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最重要的一次双边会晤:“这次会晤是在一个关键时刻举行,因为中国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在南中国海与它的很多邻国关系不和,海峡两岸出现紧张,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而在过去一个月,与日本的紧张关系加剧。所以在这些区域问题以及如何处理关系以避免危机的出现上都有很多要谈的。”

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奥巴马总统即将卸任,但他这次与习近平的会晤意义重大,因为在美中关系处于关键时刻所举行的这次会晤,将把双边关系置于一个更加稳定的基础上。

G20峰会经济增长引关注

G20的创建初始目的是防止类似亚洲金融风暴的重演。在全球经济增长目前欲振乏力的情况下,杭州峰会的重点在于如何为世界经济增长找到新的出路。

然而IMF研究部副主任米勒西•费雷蒂(Gian Maria Milesi-Ferretti)认为,杭州峰会不可能如同以往的G20峰会,就全球经济增长议题达成重大经济刺激方案。

米勒西•费雷蒂在最近一个研讨会上表示:“如果有人认为这次G20杭州峰会,能应对金融危机达成具体共识,那是不现实的,因为我们现在处于不同的时期。”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天公布了将前来参加此次峰会的国家元首名单:除包括欧盟在内的二十个成员组织之外,乍得总统代比、埃及总统塞西、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 耶夫、老挝国家主席本扬、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泰国总理巴育等嘉宾国领导人,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等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都将参加此次会议。

二十国集团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12月16日在德国柏林成立。这其中包括七国集团(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加拿大),金砖五国(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南非),七个重要经济体(澳大利亚、墨西哥、韩国、土耳其、印尼、沙特阿拉伯、阿根廷),以及欧盟组成。

二十国集团的GDP总量约占全球GDP的90%,贸易占全球贸易总额的80%以上,人口约占全球人口的2/3,国土面积占全球的60%。

此次杭州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举行。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他一人打下4“虎” 助王岐山为十九大铺路

    下一篇: 要动155万人 习近平继续迄今最冒险行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