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人打下4“虎” 助王岐山为十九大铺路
2016-08-25


据中共官方媒体消息,从今日起,王岐山的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将开设专栏,通报第九轮巡视32家中共党组织整改情况,还有首次“回头看”的4省。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已公布在第九轮巡视中5个地区和单位中共党组织整改情况,包括中共老龄办、中共发改委、中共能源局、中共国资委和首次“回头看”的辽宁省 委。据《新京报》微信账户“政事儿”统计,在第九轮巡视的“回马枪”期间,共有5“虎”落马,其中4“虎”来自叶青纯负责的第三巡视组。

今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被王岐山“回马枪”击中的首虎王珉,是在叶青纯带队进驻辽宁几天后拿下的。中共中纪委第九轮巡视展开的时间为今年2月底至4月底,王珉曾任辽宁省委书记。

在今年6月启动第十轮巡视结束前,8月22日,叶青纯再次杀出“回马枪”“老虎”、天津原副市长尹海林。尹海林是第十轮巡视“回头看”4省市中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据“政事儿”统计,至此两轮“回马枪”至少有12名省管干部被查。其中被叶青纯拿下的就有5名“老虎”,分别来自辽宁、山东和天津。

据 中共官方披露的信息显示,王岐山对于巡视“回马枪”寄予厚望,同时提出了严格要求,多次强调“哪里问题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巡视过后再杀 个回马枪”。据悉,1993年中纪委、监察部合署办公后,叶青纯历任中纪委办公厅正局级检查员、监察专员,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 等职。

王岐山今年6月22日在出席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会议时曾表示,要实现一届任期内巡视监督全覆盖的目标。据陆媒报导,此前王岐山曾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放很话,他说,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已经打响,这次要“动真格、设时限啃下硬骨头,在19大前夕见分晓。”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云南省委前副书记仇和受审 被控受贿2400万

    下一篇: 关键时刻 奥巴马决定与习近平“深入会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