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蓝天 2016 Subaru Crosstrek

拥抱蓝天 2016 Subaru Crosstrek

2016-05-29

2016 Subaru Crosstrek,最早出自一个非常简单的想法,那就是在5门Impreza的平台上,打造一部有SUV风格的轿车,用全轮驱动和升高的车身,装扮成真正SUV的模样,当然了,也具有一些SUV的功能。

2016版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前脸包括大灯和格栅作了简单的修饰。可选装盲点监测系统和后交叉视频监视。混合动力版采用了一个闪亮的黑色进气格栅,以示阵容规模。此外Subaru的EyeSight安全系统和安保服务也可以在高配置和限量版上见到。

一般说,人们对Crosstrek的外观普遍接受,特别是大胆的用漆,使这款很像SUV的轿车更具活跃的亲和感。也许这么说并不公平,Subaru 毕竟使它的离地间隙抬高到8.6英寸。而尽量保持流线的车身和坚实的车尾,使它温驯中透出了几分刚毅。黑色的非金属防擦边极富质感和装饰效果,并向周围的 空间宣示著主权。

测试车使用的是Subaru为2016年式Crosstrek新增的Hyper Blue水蓝色,好消息是Crosstrek的Hyper Blue不像BRZ及WRX STI的只有限量推出,只要你到Subaru车行便可订购一辆拥有亮丽浅蓝色的Crosstrek。

内部装饰基本遵循了简约的风格。宝石般光亮的红色停车双蹦蹬按钮在主控台上非常抢眼,让人忍不住要去摸一摸。4块液晶显示屏把不同的信息完全区分 开,各种主要信息可以想看就看,而不需要通过选择键去查找,非常好用。软件方面,流行的功能基本没有缺席,无线电和CD音响、蓝牙音乐流以及通讯信息,倒 车摄像头、USB / iPod接口和方向盘音响控制,信息的供给和提取得心应手。手动调整的前排座椅坐姿舒适,但略微欠缺侧向支撑,在机动状态下身体需要更多的肌肉组织参与抵 抗侧向的受力。

动力装置采用一台2升4缸对置引擎,最大功率148匹马力,最大扭矩145磅尺。配备手自一体CVT自动变速箱。这是一台非常没有城府的引擎,它的 一切能力都显示在表面。踩下油门的第一时间,它就贡献了它的全部所能,因此它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非常灵动、轻快。但是在动力上,如果你还想要更多的就是奢 望了。变挡过程非常顺滑,不管是陡坡还是加速,表现都很积极。还有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版可供选择。

大约300公里的测试历程,综合路况的平均油耗为9.1升/百公里(26英里/加仑)。有人说这个表现并不怎么出色。但是看看Crosstrek全时四驱的SUV范儿,也是有情可原。

Crosstrek将动力输入所有四个车轮,再加上略微升高的离地间隙,使它能够毫不犹豫地通过泥泞道路上的车辙。平置的发动机降低了车身的重心,从中收获的是出色的稳定性表现,当然连带的还有良好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Subaru Crosstrek Ltd规格:
长/宽/高:175.2寸 / 70.1寸 / 63.6寸
重量:1,455千克
动力系统:2.0升四缸水平对向引擎
马力:148匹@6,200
扭力:145磅尺@4,200
传动系统:CVT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9.1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26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7.0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34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