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察一个拥抱 救下欲跳楼轻生男子
2015-12-30


纽约市一名休班的警察日前在商场采购圣诞节礼物时,用拥抱成功地救了一名企图跳楼自杀的男子。纽约市长比尔•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纽约市警察局周二(29日)表彰这名警察救人的行为。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导,在纽约第40分局工作的警察克里斯•坎珀沃德(Christian Campoverde)上周日(20日)休班时,与妻子和孩子在皇后中心商场购物,当时商场购物人潮满满,一名男人从他们身边跌跌撞撞地走过时碰了他一下,一边小声嘀咕着“我想要自杀,我要跳下去”,一边走向自动扶梯。

商场上的人们对此似乎没有反应,但坎珀沃德立刻警觉要出事了,他说:“我和妻子都感到了这男子需要人帮助。”于是他冲过去尾随这名男子。

坎珀沃德冲向自动扶手电梯,一口气连上几个台阶,一把抓住该名男子,他当时正在准备跨过三楼阳台栏杆企图跳楼自杀。坎珀沃德回忆说:“我抓住他的腰然后说,我是警察坎珀沃德,我们可以谈谈吗?”

就在这时,他突然想起了本月初他在纽约警察局危机干预团队训练课程中学习的技巧。坎珀沃德转变了语气,对这名男子说:“我叫克里斯,我不知道你具体经历了什么,但是我知道对你来说一定很困难,但是,相信我,这样的选择绝对不值得。”“会好的,我给你一个拥抱,你想要一个拥抱吗?”

当时这名企图自杀的男子唯唯诺诺地回答说:“好”,坎珀沃德把他带到安全的地方,然后该名男子和坎珀沃德拥抱在一起,该男子哭了又哭,最终平静下来。

该名男子后来被带到紧急医疗服务所进行医疗评估。

坎珀沃德说,上周他刚刚完成了在纽约市警察局举办的新危机干预团队训练课程,该训练课程教警员遇到有“精神”问题的人该如何处理,这次刚好派上用场。

纽约市警察局官员说,坎珀沃德“刚好看见需要帮助的人”,并决定采取行动。

纽约市警察局说,当处理危机情况,危机干预小组会用同情和怜悯态度对待,他们以精神健康专业方式训练警察,以促进人身安全。 #
    来源: 李洋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告别2015 • 迎接2016 {纽约跨年活动锦集}

    下一篇: 新年前夜纽约市加强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