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百万只海星染病自杀 撕裂自己内脏喷出(图)
2015-11-03


近2年来,估计有百万只海星自杀(台湾中时电子报)


海底色彩缤纷的海星们也掀起一阵自杀风?近年北美洲太平洋沿岸有数以百万计的海星集体自杀,这种不正常的现象震惊了科学家。近日,海星反常的自杀谜团终于解开。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2日报道,原来这些自杀的海星们都感染了一种病毒,“海星相关浓核病毒”(Sea Star Associated Densovirus),这种病毒已经存在了将近70年,由于环境的变异,使这种病毒变得致命。受到感染的海星,会出现白色、凹陷的伤口,然后海星会开始用触手试图撕裂自己,最终导致内脏喷出死亡。

科学家表示,海星原本具备有相当优异的再生能力,但由于病毒的影响,受到感染的海星将无法自我再生。

科学家表示,此次能够找到问题根源,全赖民众协助。民众到海边游玩,拍下海星照片并将他上传,让科学家能更轻易的发现海星自杀原因。
    来源: 千华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84名乘客的生死表决

    下一篇: 名字为什么会影响人的一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