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期重返大陆市场
2015-11-02
(中央社台北2日电)Google(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执行主席施密特(Eric Schmidt)今天在北京表示,Google将于近期重回中国大陆市场。

大陆“财新网”报导,谷歌离开大陆市场已有5年,但施密特2日在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上表示,Google希望继续为中国提供服务。

施密特还说,大陆官方的人有时也会到美国加州找他们,Google一直在与中国政府沟通,“这也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

2006年,Google推出大陆版本搜寻引擎,至2009年已有33.2%的市占率。不过,因为大陆网络审查制度等原因,Google于2010年3月决定退出中国,将用户服务转接至设在香港的服务器。

美国华尔街日报今年10月访问谷歌创办人布林(Sergey Brin)时,布林就已经透露,Google各业务重组为Alphabet后,各个业务可自行决定要进入哪些市场,代表一些子公司或许可以先重返中国大陆市场。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月亮在看你

    下一篇: 它竟是补血之王!含铁成分居水果之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