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搜房创办人 买下美国大亨川普母校
2015-10-05
(中央社台北5日电)美媒报导,有126年历史的纽约军事学院日前在破产拍卖中,被中国大陆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担任负责人的非营利性组织买下。

纽约军事学院是美国地产大亨川普(Donald Trump)的母校。川普目前正在争取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共和党提名,也常严词批评中国。

美国纽约时报的报导,自然保护研究中心以近1600万美元的价格,标下位于哈德逊河附近这片风景秀丽的区域。

买家对学院负责人表示,未来会继续以中学形式经营这所学校。

报导指出,自然保护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年,为的是收购纽约州的一家饭店。美国联邦税务局和纽约州政府的资料显示,这家非营利组织的负责人是莫天全,他是大陆搜房控股有限公司创建人。

陆媒的报导则指出,由于入学率急剧下降,纽约军事学院(New York Military Academy)陷入困境,且因没有在9月按照承诺开学,因而进入拍卖程序。学院聘请的律师说,这笔买卖仍需获得美国破产法院法官的批准,预计可能在本月底前获准。

当地官员表示,新业主可能会招收有志赴美留学的中国大陆学生。

纽约军事学院成立于1889年,是一所寄宿学校,设有8年级到12年级课程,开设以军事为主题的课程。曾培养许多士兵和军官。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如果可以,我想和你牵手旅行

    下一篇: 男婴遇车祸遭〝体内断头〞 医生妙手接回头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