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州情咨文 聚焦几大重点?
2023-01-19

墨菲(Phil Murphy/WIKI/CC BY)

【看中國訊】2023年1月10日,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發表第五次州情咨文(State of the State)演講。

墨菲首先提到的是房地產稅紓困問題,他宣布,通過新的「屋主與租戶可負擔的新州社區」(ANCHOR)計劃,申請房地產稅紓困的截止日再延一個月;房東及租客到2月28日都可申請退稅。

墨菲表示,按ANCHOR計劃,屋主收入達15萬美元的可收到1500美元退稅,15萬到25萬者可退稅1000美元。房客收入達15萬者可收到450美元退稅,貼補租金。但這些措施只針對一手房東及房客。

墨菲提到,政府未來會進一步加強城鎮建設,2月即將提出的州預算案將含括新的「散步道基金」。他表示,木質散步道的修建,對經濟俾益很大。

在鴉片氾濫問題上,墨菲表示,2018到2021四年間,新澤西州死於過量服用鴉片者有三年都超過3000人。雖然新澤西州是全美第一個準許任何藥房都能匿名、免費取得抗癮劑Naloxone的州,但亦無法終結鴉片成災。

另外,墨菲還就重新制定販酒執照法及新澤西車輛失竊案上升等問題,提出了一些解決方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大学改网课 该退学费吗?

    下一篇: 大规模裁员须付遣散费 新州保障失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