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裁员须付遣散费 新州保障失业者
2023-01-1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新澤西州長墨菲於2020年1月簽署的一項法律,延遲了三年後,將在90天后正式生效。該項法律規定,企業大規模裁員雇主必須為失業工人提供遣散費。該法實施後,新州將成為全美率先保障失業工人遣散費的州。

這項法律於三年前簽署,因疫情爆發和隨後的經濟下滑被延遲推出。工人維權組織多次敦促州府盡快實施該項法律,表示全州有2.8萬人失業,得不到政府幫助。上月,在州參眾兩會上,這項新法分別以32票對2票和65票對13票通過,並將於90天后生效。

當企業經營困難宣布破產倒閉或轉讓時,不得不大規模裁員。根據新法,凡員工超過百人的企業,在裁員規模超過50人以上時,必須支付遣散費給被裁者,金額按每工作一年支付一周薪資計算。並且企業需將裁員決定在60天內通知員工,此前規定為90天。

提出該案的民主黨州參議員克萊恩(Joseph Cryan)表示:企業和投資基金一直利用破產法保護他們的利益,但工人失去工作,沒有薪資,也沒有遣散費,利益得不到補償。「現在到了保護工人的時候,新州法律將保護受到不公待遇的工人。」

民主黨籍州參議會議員曼登(Fred Madden)說,當企業陷入困境不得不大規模裁員時,工人的利益也必須得到保障。如今人們對企業,尤其是高科技業大規模裁員的擔憂日益加劇,「新法比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可保證工人獲得足夠的幫助與支援。」

不過該法律的推出,也引發了一些工商界人士的擔憂,他們認為新法會影響到新澤西州未來的經濟大環境。如新州工商聯合會等組織就警告說,這一法律將導致部分企業不會考慮在新州設立新廠及擴大經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墨菲州情咨文 聚焦几大重点?

    下一篇: 新州政府禁TikTok等中国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