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改网课 该退学费吗?
2023-01-18

(Zeete/WIKI/CC BY-SA)

【看中國訊】自2020年3月以來,由於疫情的原因,全美各大學遵循政府令關閉校園,用網課代替面對面的教學。此舉引發學生和學生家長的多起集體訴訟,要求學校退還學雜費。


2023年1月2日,新澤西州上訴法院裁定一起關於學生起訴學校要求退還學雜費的訴訟,駁回了肯恩大學(Kean University)兩名學生提起的訴訟,支持下級法院的裁決。

肯恩大學的兩名學生在2020年5月起訴學校,認為學校因疫情而將面對面教學轉為網課時,應該退還他們的學費。

學生在他們的訴訟中稱,肯恩大學於2020年3月16日停止了面對面授課,並且在春季學期的剩餘時間裡沒有在校園內舉行任何課程。這使得他們失去了面對面接受教育的好處。是大學違反了合同,不公正地扣留了他們的學雜費。

「學生被剝奪了合作學習和麵對面對話、反饋和批評的機會。」「網課絕不等同於原告和潛在的集體成員簽約並支付的面對面教育。」網課「幾乎在每一個方面都不合格」。

肯恩大學在回應該訴訟時稱,學生的要求被州《緊急衛生權力法》所禁止,該法使所有州立大學應對疫情而免於法律責任。

肯恩大學表示,學校已經提供了教育服務,而不是非得要提供面對面的課程。並且學校已經退還了春季學期的住宿和餐飲費。因此,這些訴訟應該被駁回。

在初審時,聯合縣高級法院法官沃爾什(Thomas Walsh)駁回了兩名學生提起的訴訟,認為該大學繼續提供了教育服務,並允許學生獲得課程學分。

學生們隨後提出上訴。上訴法院再次駁回了原告的訴訟,維持初審判決。在23頁裁決書中,上訴法院裁定,根據新澤西《緊急衛生權力法》,肯恩大學可免於承擔責任。法院寫道,該大學停止面對面授課的決定是為了遵守州長墨菲發布的行政命令,以限制病毒在學生、教師和社區中傳播。

同時被駁回的,還有蒙克萊爾州立大學(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的一名學生提出的類似訴訟。

在《緊急衛生權力法》是否違反州憲法而侵犯了公民權利的問題上,上訴法院認為,《緊急衛生權力法》所提供的豁免權並不違憲。

自2020年以來,全美大學面臨的這類訴訟已高達300多起,但大部分最終被法院駁回。

如2020年6月,美國馬薩諸塞州地區法院駁回了哈佛大學學生提起的退費訴訟,認為學生們未能證明哈佛大學在任何直接語言或材料中,明確表示會提供面對面教學。

學生家長起訴芝加哥洛約拉大學(Loyola University of Chicago)也被駁回,法官還認為學生家長雖然替學生支付了學費,但他們與學校沒有直接的合同關係,因此不具備訴訟的主體資格。

但也有大學選擇了與學生和解。如哥倫比亞大學在2021年12月支付了1250萬美元,與學生和解。坦帕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ampa)2022年5月,以340萬美元和解費,了結訴訟案。2022年9月,布朗大學決定支付150萬美元,和解集體訴訟官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居民纷纷搬离 新泽西人口迁出列全美第三

    下一篇: 墨菲州情咨文 聚焦几大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