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這10所大學 畢業生工資最高

美國這10所大學 畢業生工資最高

2014-09-22

【看中國訊】甩掉社會新鮮人低起薪,先找個大學名校念,讓老闆肯定你是人中龍,高薪資自然到手!據CNNmoney報導,2014年畢業后年薪最高的大學排名新鮮出爐啦,一起來看看有沒有你所在的學校吧!
 
1.哈維穆德學院(Harvey Mudd College)
 
職業生涯中期的年薪:14.3萬美 起薪:73300美元(220萬新台幣)
 
認為自己從事的工作富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58
 
這所位於洛杉磯郊外的哈維穆德大學,每年只招收不到800名本科生。這所私立的文理學院專門培養科學、醫學和工程研究方向的人才,而這些正好都是時下最高薪的職業。
 
2.安納波利斯海軍學院(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
 
職業生涯中期的年薪:13.1萬美元 起薪:77100美元(231萬新台幣)
 
認為自己從事的工作富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69%
 
美國國會有24名成員,52名太空人和一位美國總統,不難看出海軍學院的畢業生都是一些國家的精英。但是在他們着手去改變世界之前,必須在軍隊服役5年時間。期間他們將學習現實生活及管理技能,無論他們進入私人產業或公職。
 
3.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職業生涯中期的年薪:12.4萬美元 起薪:68400美元(205萬新台幣)
 
認為自己從事的工作富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61%
 
加州理工學院是美國頂級的理工科大學,有17位校友獲得過諾貝爾獎項。約60%的畢業生都從事物理、數學、生物和化學領域的工作。
 
4.史蒂文斯理工學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職業生涯中期的年薪:12.4萬美元 起薪:64900美元(194萬新台幣)
 
認為自己從事的工作富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48%
 
位於紐約曼哈頓的這所學校自稱是「創新大學」。這裡的學生主要在工程、科學和物理學領域工作。
 
5.巴布森學院(Babson College)
 
職業生涯中期的年薪:12.3萬美元 起薪:59700美元(179萬新台幣)
 
認為自己從事的工作富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39%
 
這家擁有近百年歷史的私立商學院位於波士頓,巴布森學院非常注重創業精神。從學生們入學的第一天開始,就將接受密集的課程培訓,其中就包括管理和創業精神。
 
6.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
 
職業生涯中期的年薪:12.1萬美元 起薪:56100美元(168萬新台幣)
 
認為自己從事的工作富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46%
 
普林斯頓着名的畢業生包括蜜雪兒•歐巴馬、亞馬遜公司創始人及現任董事長傑夫•貝佐斯、谷歌公司的前CEO埃里克•施密特等等着名人士。可以肯定的說,普林斯頓大學的畢業生都前途光明。
 
7.西點軍校(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職業生涯中期的年薪:12萬美元 起薪:74000美元 (166萬新台幣)
認為自己從事的工作富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66%
西點軍校培育出很多訓練有素的優秀軍官,在經過5年的學習后,很多畢業生都去大型民用工程公司、國防承包商和其他需要高層管理能力的行業工作。
8.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職業生涯中期的年薪:11.9萬美元 起薪:61300美元(184萬新台幣)
認為自己從事的工作富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57%
史丹福大學為附近的硅谷企業絡繹不絕的提供了大量電腦科學家、軟體設計師和工程師。但即使你不學科學或數學史丹福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9.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y)(並列排名第八)
職業生涯中期的年薪:11.9萬美元 起薪:55300美元(166萬新台幣)
認為自己從事的工作富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60%
哈佛大學憑藉自己悠久的歷史和嚴謹的學術學風,成為了世界上屈指可數的受尊敬的學校之一。共有8位美國總統從哈佛大學畢業,還有數十位諾貝爾獎獲得者、普立茲獎獲得者以及着名的政治家、藝術家和商界人士。
10.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並列排名第八)
職業生涯中期的年薪:11.9萬美元 起薪:52300美元(157萬新台幣)
認為自己從事的工作富有意義的畢業生比例:51%
在這所着名的常春藤盟校,本科生可以自己創造和選擇學習的課程。有超過三分之一的畢業生都在美國知名企業從事經濟業務和管理工作。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