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总检察长警告商家 退烧药不要抬高价格
2022-12-29
選擇生命道義與選擇昧著良心賺錢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紐約州總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 )於12月26日警告消費者和相關企業商家,注意兒童止痛藥和退燒藥的價格被抬高的問題,警告商家不要因為兒童退燒藥目前供不應求,就進行價格抬高欺詐。

紐約今年的冬天忽冷忽熱, COVID-19、RSV 和流感的「三重流行」病毒的肆虐,導致這些藥物的需求數量迅速增加。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OAG) 獲悉,有關兒童藥物在網上和商店以零售價2倍或3倍的價格出售的報告。 

紐約州總檢察長警告商家退燒藥不要抬高價格

總檢察長詹姆斯敦促紐約人,警惕兒童止痛藥和退燒藥的潛在價格欺詐,包括其他品牌銷售的泰諾(Tylenol)、美林(Motrin)和對乙酰氨基酚(Acetaminophen)、布洛芬(Ibuprofen)和阿司匹林(Aspirin)等藥物,消費者如果遇到價格抬高欺詐,可以向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進行報告。

總檢察長詹姆斯說:「今年的三重流行病,使許多兒童和嬰兒在家中生病,而試圖照顧他們的家庭,正面臨全國兒童藥泰諾和其他藥物短缺的問題。 當孩子發燒或疼痛時,任何家庭最不喜歡看到的就是,商家在他們最需要藥物時而家哄擡價格。 

總檢察長詹姆斯表示,正在提醒試圖利用這種藥物短缺的奸商,不要昧著良心,只顧賺錢。如果紐約人看到兒童藥物價格大幅上漲,鼓勵他們立即向我的辦公室報告。

紐約法律禁止商家肆意抬高價格

紐約法律禁止商家,通過不合情理的過高價格銷售。對消費者的健康、安全或福利至關重要的商品或服務,禁止進行不公平的佔消費者的便宜。 

總檢察長辦公室建議消費者,由於全國範圍內的短缺,只購買他們需要的兒童藥物,不要不必要地囤積,因為這種恐慌性購買可能會加劇短缺,並可能造成商家進行非法價格欺詐。總檢察長辦公室還提醒消費者,零售商限制他們向個人消費者銷售的藥物數量並不是哄擡價格。

報告價格欺詐消費者應該注意

報告價格欺詐消費者應該注意:報告具體漲價、看到漲價的日期和地點,以及銷售的藥物類型; 和提供他們的銷售收據副本和廣告價格的照片(如果有)。

紐約人應通過在線投訴或致電1-800-771-7755 向總檢察長辦公室,報告對兒童退燒藥價格欺詐的問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台湾会馆举行庆祝圣诞节活动

    下一篇: 纽约支票盗窃盛行 犯罪者尽显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