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支票盗窃盛行 犯罪者尽显高招
2022-12-29
全美國「支票清洗」案件繼續飆升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目前,紐約支票盜竊盛行,行竊者大多都是慣犯,都是行竊的高手,犯罪者盡顯行竊高招,銀行、郵局等都是這些行竊者選擇犯罪的場所。

郵局支票寄款不安全

紐約居民伍先生表示,2022年11月18日,到郵局寄款一筆錢,他的操作過程沒有任何失誤的地方,他將支票放入信中,投進同一郵局專用的信箱中。眾所周知,大家都認為,郵局的郵政信箱比家中的郵箱要安全。可是之後,他收到花旗銀行(CitiBank)的記錄短信,有關這筆交易,提款竟然多了3000美元。

都說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可是多年來郵局支票寄款都不安全。紐約多家銀行都會提供線上存支票的服務,而且手續很簡單,只需要在app內拍個照,就能將支票存入賬戶。伍先生表示,支票遭到行竊,這說明有人通過Cash App兌現了支票,繼續追踪發現,行竊者將盜取的錢,飛龍轉鳳,轉到舊金山的一家銀行。

住在芝加哥小義大利社區的居民Liz Gardner,在今年報稅時給國稅局寄出一張數千元的補稅支票,然而這筆錢未進入國稅局的帳戶。根據支票副本顯示,支票上的金額沒有變,但取款的人不是國稅局,而是另有其人。

警方建議可用特殊配方油墨筆簽寫支票

因為行竊者會把盜竊所得的支票,用一種特殊的化學藥劑浸泡,然後擦除支票上的手寫字跡,重新填寫。警方建議可用uni-ball 207,特殊配方油墨筆簽寫支票,這樣可防止被歹徒清洗和竄改。

「支票清洗」每年在全美造成多達8億萬元損失

聯邦調查人員表示,這些慣用的竊盜手法叫「支票清洗」(check washing)。伊利諾州也是「支票清洗」案件的重災區。由於郵寄支票在美國非常普遍,因此與支票有關的欺詐行為,以及數量飆升的郵件盜竊案,越來越猖獗。

美國支票欺詐預防中心(National Check Fraud Center)的數據顯示,「支票清洗」每年在全美範圍內造成多達8億萬元損失,而且這一數字仍在飆升。

在紐約,皇后區地區檢察官凱茲(Melinda Katz),曾經起訴了一個涉嫌「清洗支票」犯罪的6人團夥。該團夥被控在2019年3天月至6月間在皇后區竊取郵箱中的支票,並用煞車油或丙酮竄改他人支票,以非法牟利。該團夥作案期間,共非法獲取約10萬元。

全美國「支票清洗」案件繼續飆升,建議居住在支票盜竊高風險地區的民眾,考慮盡量用電子支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州总检察长警告商家 退烧药不要抬高价格

    下一篇: 退党声明是在救你的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