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罪犯不請自來 如何知道你的身份已經被盜竊了?
2021-12-01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离不开网络,如果不加强自我防护,每个人都可能成为网络犯罪份子的盘中餐,因为网络犯罪无处不在,犯罪份子离你并不遥远, 他们时时刻刻都在制造陷阱, 钓鱼, 期望能够捕获那些不会保护自己的小白。美国国税局提醒大家,在报税季节即将来临之际,要格外小心,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给犯罪份子可乘之机。

美国国税局发言人蔡萍说,国税局和安全峰会合作伙伴已采取重要措施保护纳税人免遭身分盗用,犯罪份子现在试图从纳税人那里获取敏感信息,以准备虚假的纳税申报表和领取退税的金额,今年特别要提醒年轻人和老年人加强防护意识,还有那些低收入家庭,他们即使不提交纳税申报表,但是他们的身分也会被犯罪份子盗窃并用来冒名顶替获得退税的福利,比如子女税付预付款。

那么如何知道您的身分已经被盗窃了呢?如果发生以下的迹象,很可能您的身分已经被盗窃了。

1.您收到国税局的信函,询问您从没提交的报税表。

2.您不能以电子方式提交您的报税表,显示原因是社会安全号码重复了。

3.你收到一份电子邮件发来的您从未请求的税收记录。

4.您收到国税局的通知,告知有人以您的名义创建在线帐号。

5.您收到国税局的通知,告知您当前在线帐号在您未采取任何行动时已被访问了。

6.您收到国税局的通知,告知您拖欠附加税收或已经抵消的退税,或者鉴于您已有一年未提交报税表,已对您采取收税行动。

7.国税局记录表明您有从一个您从未工作过的雇主那里领取工资或其他收入。

8.您从没申请EIN(雇主识别号码)但是却收到了国税局给你颁发的EIN。

如果您怀疑自己的社会保险号被盗用,国税局建议您采取以下行动:

立即回应国税局的通知, 使用国税局信函中提供的电话号码。

填写国税局14039 身份失窃宣誓书打印该表格,然后将其随附于您的报税表,根据国税局信函中的指示邮寄您的报税表。

访问网站:IdentityTheft.gov,立即采取相应的措施保护自己的财务状况。 

遇到身分盗窃, 不要恐慌, 我们在这里帮助您, 而且是用您能听懂的语言- 中文来帮助您。

请访问国税局官方中文网站获得更多信息和帮助-身份失窃受害者援助中心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Cyber Monday 网络购物高峰 谨防诈骗犯罪陷阱

    下一篇: 国家税务安全意识周第2天:慈善星期二提醒诈骗者会利用假慈善机构来骗取敏感信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