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打击偷税漏税和虚拟币洗钱等犯罪活动
2021-12-01

国税局提供)

【看中国讯】近日,国税局发布2021年刑事调查年度报告。2021年度,国税局调查了2500多起刑事案件,涉及偷税漏税,洗钱,疫情补助欺诈和虚拟币犯罪。 国税局收缴了价值35亿美元的虚拟币,占所有缴获总额的93%。年度报告表示,国税局的刑事调查组“已经把培训和部署加密货币、区块链和开源情报(OSINT)技术作为优先工作重点,以便应对复杂的网络金融犯罪”为了进一步推动这些努力,国税局刑事调查组还将在 2022 年在北弗吉尼亚开设一个高级协作和数据中心。
 
国会最近授予美国国税局更多的助力,在周一被总统签署成法律的基础设施计划中有监视加密货币交易的条案。该法律将要求加密货币经纪人跟踪并向美国国税局报告交易,以便让国税局对虚拟货币交易掌握更多的信息。
 
国税局的刑事调查组在美国境内和境外都有大量专员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打击金融犯罪。国税局与全球税务执法联席会议 (J5) 建立联盟,加强了与私营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行业建立合作关系,以阻止和识别犯罪活动。此外,国税局的刑事调查部门还在荷兰海牙设立了第一个网络专员,与欧洲刑警组织协调,积极协助网络调查。
 
国税局的刑事调查组的组长Jim Lee表示, 国税局将继续领导美国和全球的税务和金融调查。2021年国税局刑事调查的大部分时间(约72%)用于调查逃税和税务欺诈等相关犯罪。 
 
案例包括:
 
2021 年 4 月,一名拥有俄罗斯和瑞典双重国籍的人在洛杉矶被捕,刑事罪名与他涉嫌在暗网上经营运行时间最长的比特币洗钱服务Bitcoin Fog有关。通过 Bitcoin Fog 洗钱的大部分加密货币来自暗网市场,并与非法毒品、电脑欺诈和身份盗窃有关。此案为美国对加密货币混合服务的第二次检控。
 
一名德州商人以欺诈手段获得超过 330 万美元的“薪资保护计划”贷款。被判处 31 个月的监禁和 36 个月的监督释放。薪资保护计划是《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CARES法案)所授权的小企业援助贷款,这名商人以欺诈手段获得此项贷款因而被判刑。
 
一名前微软公司软件开发人员使用加密货币隐藏了他从公司挪用的1000万美元, 他被判9年徒刑。
 
更多信息,请参阅“美国国税局2021年刑事调查年度报告”网页:irs.gov/pub/irs-pdf/p3583.pdf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疫情期间诈骗风险依然存在 特别周内聚焦纳税人等 防止身份盗用

    下一篇: 2022年第一季度的利率保持不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