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逃税 奥巴马吁国会打击空壳公司
2016-05-07


奥巴马总统周五(5月6日)敦促国会,协助打击空壳公司从事金融犯罪,称最近被解密的“巴拿马文件”凸显了逃税和洗钱在全球各地发生。

在宣布四月份就业报告和经济数据的记者会上,奥巴马呼吁立法改变美国法律,目前法律允许银行协助外国人保密。

一个主要的逃税途径是通过设立空壳公司,“金融机构必须更加努力和获取这些信息,”奥巴马说:“要求银行报告空壳公司的幕后藏镜人。除非国会采取行动,我们无法完成这项工作。”

奥巴马刻意呼吁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停止阻挡税务条约的实施,”他说,他很确定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参议员保罗不认同逃税,但近来行为“有点古怪。”

多年来保罗参议员一直以隐私为理由,阻挡美国与其他国家签署的税务条约。对于这一点,他说,不认为美国应该同意一个“可能让国家持续搜集公民在海外资料的作法。”

美国与八个国家签订了税收协定,几年一来直在等待参议院批准,其中包括修订与瑞士和卢森堡的现有条约,这将使美国执法机构能获取一些账户的财务资料。

“无法获得这些信息阻碍了调查离岸逃税及执法,包括利用秘密的瑞士银行账户逃税的作法,”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详细的努力,并呼吁国会对这些停摆的条约采取行动。

在发言前一天,奥巴马透过行政命令堵住一些有助于洗钱及逃税的漏洞,宣布将透过法规强制公司公开空壳公司幕后所有人的资料。

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同时敦促国会通过立法,让美国银行体系更加透明并帮助官员追查隐蔽的业主。

“非法金融活动是美国和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一个关键的问题,”卢在一封给国会领导人的信中写道:“额外的法律授权让美国能更有力地打击那些隐瞒自己的金融交易和逃避税务责任的坏人。”

奥巴马政府的新规定要求银行必须保留使用银行服务的客户的记录。此外,第二个新规则将使得一些外商独资企业无法继续回避向美国国税局提供报告。
    来源: 毕儒宗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因滑石粉被判赔偿1.27亿美元   强生不服还将上诉

    下一篇: 政治庇护A5卡转绿卡 纽约华人漫长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