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前众议院议长萧华贪污获刑12年
2016-05-07


美国纽约州前众议院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5月3日因贪腐案被判入狱12年,同时将被没收非法所得逾500万美元,并面临175万美元的罚款。
  
萧华案由纽约南区联邦法庭女法官卡普洛尼(Valerie Caproni)审理,卡普罗尼当天拒绝了萧华要求重审的动议。她在庭上肯定了萧华此前对选民做出的贡献,但认为其腐败行为对他此前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蒙上了阴影。她最终判萧华入狱12年,而非检方要求的14年。这意味着今年72岁的萧华或将在监狱度过余生。
    
据了解,检方曾在4月份就萧华涉贪案,向联邦法院法官提出量刑建议判萧华入狱最少14年,比联邦援刑处建议的10年还要多。主控官指出,作出这样的建议,是考虑到被告人的身分地位,以及他所犯下的罪行。作为州政府位高权重的一州众议长,萧华案背负给贪官树立庭审榜样的使命。

“对萧华的判刑,必须反映他利用州众议长身分,长期、大量以及广泛滥权”,检方在文件中说明,“刑期必须充分显示,其犯罪行为对民主程序及公众信任造成的破坏。”
  
在萧华获刑的消息被宣布后,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立即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今天这一严厉判决公正合适地结束了萧华长期的腐败生涯”。据《纽约时报》称,助理检察官嘉莉·科恩3日在法庭上说,对萧华的判刑应该清楚表明,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纽约邮报》称,萧华在法庭上表示了忏悔,“毫无疑问,我对不起我的选民、家庭和同事。我非常抱歉。”上个月,萧华也曾写信给主审法官卡普罗尼称“对不起纽约人民”,希望得到宽大处理。
  
美联社称萧华将上诉。社交媒体上的现场视频显示,萧华在离开法院时称他仍然相信司法体系,并将寻求所有可能采取的措施。
      
去年1月22日,萧华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11月30日,陪审团对萧华涉嫌贪腐一案做出裁决,认定他利用职务之便收取贿赂和回扣多达500万美元,洗钱、诈骗、敲诈勒索等7项罪名全部成立。10天后,斯卡洛斯也因贪腐被定罪。将萧华定罪的联邦检察官巴拉拉 (Preet Bharara),因接连打下“大老虎”而名声大振,据媒体近期报导,她也已经开始审阅纽约其它贪腐案,此次纽约市长白思豪是否被卷入其中,人们正拭目以待。

萧华案情简要回顾:
现年72岁的萧华曾被喻为纽约州最有权势的人之一。来自曼哈顿下东城选区的萧华,担任纽约州众议院议长一职逾20年,他与纽约州州长科莫和纽约州参议院前多数党领袖斯卡洛斯曾被并称为纽约政坛“三巨头”。

2015年1月22日,萧华被联邦调查局逮捕,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指控他非法接受回扣,对萧华的指控引发纽约州议会强烈震荡。
2015年1月27日,在外界压力下,萧华被迫宣布辞去众议长一职,结束了他长达20多年的众议长职业生涯。
2015年2月3日,纽约市布朗士民主党人、州众议员希斯提(Carl Heastie)当选州众议长。
2015年11月30日,陪审团裁定萧华的七项罪名全部成立。
2016年5月3日,萧华被判刑12年。
  
据媒体报导,在萧华面临被判刑的时候,他的继任者、中国城第65选区新当选的众议员坎瑟(Alice Cancel)在州众议院正式宣誓就职,而坎瑟也是在萧华的一手操纵下,才获得民主党提名,并最终获得这一位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改革派当家 伊朗国会创新猷

    下一篇: 因滑石粉被判赔偿1.27亿美元   强生不服还将上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