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或被判14年以上    首次公开认错  
2016-04-29
上星期三(4月20日)联邦检察官建议,对前纽约州众议院议长萧华量刑14年以上。这将是纽约州政要犯罪获得的最长刑期。在同一天,萧华交给法庭一份公开道歉信,称他“辜负了纽约人民”,这是萧华自从他去年涉案贪腐以来第一次公开认错。在这封充满感情色彩的悔过信,萧华说:“我所做的一切深深伤害了众议院和纽约,以及我的选民。我无法表达我的后悔。……”

 曼哈顿联邦检察官们写道,给萧华的刑期应该高于纽约州以往对任何腐败官员的判刑,并“反应了他滥用权力的空前规模、时间跨度和范围”,因为萧华“对民主过程和公众信任都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危害”,所以对他的惩罚要足以“震摄其他民选官员不受腐败诱惑”。纽约东区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办公室也表示,这个建议考虑了萧华案中的每个因素,“包括他参与的多重腐败阴谋、贪污的数百万金额和他脱罪的行为”

现年72岁的萧华是曼哈顿下东城(选区包括华埠)一位民主党州众议员,在州议会叱吒风云近40年,1976年当选州众议员,1994年成为州议长,成为纽约州政坛权力最大的政客。

他在2015年1月被联邦拘捕,控以多项贪渎罪名,指控他滥权拨出公帑资助一项腹腔癌症研究,却施压要求把病人转给他的律师行进行石棉索赔诉讼,他从中收取数以百万元计的转介费,另外又收贿暗助地产发展商减税。

经过5周半审讯,萧华的7项控罪——包括公职服务讹骗、勒索与洗钱等全部成立,其中有6项控罪的最高刑期是监禁20年。

近年来,最重的刑期似乎是判在一位前州众议员波伦德(William F. Boyland, Jr.)身上,他在东区联邦法庭被判贪污罪名成立,去年被判入狱14年。
   
检方曾表示,当局建议重囚萧华,是“因为被告罪行实在是太过分,萧华担任一位高级公共官员,却参加多项贪污阴谋,收取以百万元计的贿赂,还对犯罪所得金钱加以清洗”。

检方表示明白“判刑指引的刑期不能是无理或不公正的,但鉴于萧华无法无天的罪行,必须重惩以儆效尤,因此检方要求法庭判处萧华的刑期,必须大幅超过法庭假释官建议的10年,与长过任何其他公职贪污罪成的纽约州议员”。

此外,检察官还建议没收萧华500万美元以上的赃款并罚金100万美元。萧华的律师们认为监狱徒刑没有必要,考虑到萧华的高龄和身体状况以及为社区服务的经验,应该把监狱徒刑改为“严苛的社区服务”。

法庭对萧华的宣判定于5月3日进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川黑竹沟 大陆版百慕达

    下一篇: 北大机关报发文“今天无稿可发”引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