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人吴官正
2016-04-29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原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在卸职后,在出版的书中大谈反腐,并声称“最看不惯有的干部一有权就谋私”等。但近日,有海外媒体引述高层消息人士披露,吴官正本人和家族许多问题已被揭出,是典型的“伪君子”。

据称,吴官正升任政治局常委后,长子吴少华进入光大银行总部,半年之内升至该行中共党组成员、党委委员,除了火箭式升职外,吴少华在光大银行大发不义之财,并参与众多生意获取暴利。

吴官正次子吴祖华,从事房地产行业,担任青岛天逸海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祖华涉前中共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大案,在青岛抛售土地,非法获利高达21亿元人民币。随后,他又涉嫌交通银行广州分行百亿违规贷款案件。

中共“十七大”前,吴官正最小儿子吴汉华进京,出任中共中国证监会党委宣传部部长。随后,吴汉华化名为“江波”,于2008年7月挂职中共河北省长助理,主管金融。最近证监会相继落马的高官,都是江波的“铁哥们”。

海外明镜《大事件》月刊曾披露吴官正与周永康关系密切,2008年11月,前中国大陆首富黄光裕案发,周永康儿子周滨也涉案。吴官正出面,动用其政商关系,让周滨平安过关。

吴官正与薄熙来家族交情也非同一般。吴官正曾亲自担任薄一波治丧委员会负责人,有传闻称,吴官正扣押了众多趁机倒薄熙来的告状信件,并亲自帮助薄熙来出谋划策度过危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找枪手代考被揭 中国留美女梦碎

    下一篇: 王岐山发文应对贪官密集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