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曝“休而不退”黑幕遭整肃
2016-04-29
近日,浙江一位退休中共官员因向外界曝光鲜为人知的官场黑幕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近期的官媒新华社旗下《瞭望》周刊披露,大陆湖南等地,近期有些年龄不算大的“局办委”或乡镇“一把手”、重要班子成员向上级打报告,要求按照地方“公务员50岁以上退居二线,可享受比在职时更高待遇”的政策,自请“早退”,成为“休而不退”的“散吏”。

4月6日,这名叫慕毅飞的退休官员就此在网络发文〈一个“休而不退”者内心深处的愧疚〉。慕毅飞文中自曝,自2008年开始他就是这样一名“散吏”,到正式退休的8、9年时间里“甚么都不干,照样拿工资,照样享受一点不少的福利待遇,而且工资不算低,属于年薪超过12万元的自行申报个税者”。慕毅飞表示,“愧对分文不少的薪资”、“愧对含辛茹苦的劳动者”、“愧对朝九晚五的下属们”。慕毅飞文中虽然质疑“休而不退”的合理性,但称即使想纠错,现在也没机会了,只能写写愧疚文章。

该文章被多家媒体转载。4月21日,中共浙江省温岭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温岭发布”推送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给予慕毅飞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决定”,称其多次公开发布、转载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一致的错误言论,严重损害党的形象。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慕毅飞是安徽涡阳县人,2000年任温岭市宣传部副部长,后调任市委党校主任科员,今年2月刚刚退休。

据美国之音报导,为中共政府工作期间,慕毅飞多次在微博等平台发表或转载所谓的“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一致”的言论。后经内部谈话,删除了微博内容并关闭帐号。此前,慕毅飞的微博认证为“浙江省温岭市委党校教师、知名时评人”。

腾讯“棱镜”称,慕毅飞仍低调活跃在微博上,只是取消了认证,同时更名为“58gogogo”。

慕毅飞被处分的消息,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有网友称,“慕毅飞只是说出了一个几乎人人都知道的中共体制内腐败丑陋现象之一。中共的本质就是暴力和谎言,进入这个体制内的人必定要具备这二点,否则将会被清理门户!”另有网友认为,“中共不允许有任何道义的回归和良知的唤醒,否则,就是违反党纪、就是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一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找枪手代考被揭 中国留美女梦碎

    下一篇: 王岐山发文应对贪官密集自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