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月内三次缺席高层名单
2016-04-29
 

江泽民连续被中共最高层“封杀”,似乎坐实了此前遭软禁传闻。(Getty Images

 
327日至422日,江泽民连续3次在中共高官遗体告别仪式的官方报导中消失,习近平、胡锦涛3次皆有“露面”。期间,江泽民的两次单独“露面”显得诡异。去年底至今,海外中文媒体多次爆料江泽民被软禁、内控。
 
江自高层“除名”
 
422日,18日病亡的中共原公安部部长陶驷驹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据官媒报导,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刘延东、李源潮、赵乐际、孟建柱、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吴仪等26人表示哀悼。
 
199012月至19983月陶驷驹任公安部部长,时任中共总书记为江泽民。陶驷驹最知名言论是1993年曾对港媒称,“黑社会也有爱国的”。2000年曾传出陶驷驹贪腐惊人,但因涉及层级太高,被江泽民保了下来。
 
420日,4天前病故的中共前湖北省委书记关广富的遗体在武汉火化。官媒报导列举表示哀悼的中共高层名单中,包括习近平、李克强等现任7名政治局常委,李源潮、汪洋等现任6名政治局委员,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李瑞环、宋平等9名前政治局常委,没有江泽民。
 
据香港《东方日报》的评论文章,关广富曾秘密效忠江泽民。1992年邓小平南巡经停武昌火车站,关广富带着人去汇报工作,并将情况密报北京的江泽民,让江及时掌握了邓小平南巡意图与动向。据说就因为关“救驾”有功,后来虽然指控关广富腐败的举报从未消停,但获江泽民力保。
 
327日,官媒报导大陆工程院院士宋文骢的遗体告别仪式,悼念名单中列举习近平、胡锦涛、李克强、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等13名新老常委,也独缺江泽民。并且,胡锦涛的排名罕见地被提到政治局其他6名常委之前,紧随习近平排在第2位。
 
江两次诡异“露面”
 
据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博48日消息,建校120周年之际,据称是该校电机工程系1947届毕业生的江泽民为“母校”发来贺信。
 
当天的官媒《新京报》旗下微信公号“政事儿”发文披露了一则江泽民与上海交大旧闻。
 
文章称,江泽民与1947届电机系的同学和师长有一张毕业合影,这张毕业照后来“遗失”。1986年,江泽民回上海交大参加校庆活动后,亲自“找有经验的技师,对破碎的照片进行了拼接、翻拍,使照片的原貌基本上得到恢复,放大后又进行了复制,分寄给班上同学。”
 
但文章没有解释为何江的“班上同学”都没有这张合照,反而需要江“做”一张出来寄给大家。
 
据大陆民间历史学者吕加平对江泽民“二奸二假”的揭露,上海交大经历是江泽民用以掩盖汉奸身世的关键。
 
香港《南华早报》对江发贺信的报导也颇耐人寻味。报导开头就说江“久未见真人露面”,又指除了签名之外,贺信的其他内容都是打印出来的。报导还说,江贺信的日期是“2016328日”,而江上一次通过文字露面,恰好就是328日。
 
328日,《光明日报》发表了江泽民为李岚清编纂的歌曲集作的序言。但这篇序的落款日期是“2015523日”。
 
有海外时政评论人士认为,报导背后藏有猫腻。最关键一点,新近出版的图书,却不是最近写的序言,而是10个月前。会不会书早就准备好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出版?因江泽民独缺宋文骢的遗体告别仪式,该报导明显带有给江泽民不能露面“救火”的感觉。
 
江被内控?
 
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421日在海外中文媒体披露,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只是习当局没拉破面子宣布而已。他还指出,习近平对江家的处理是一步步来,以免在民众中造成太大的波动。
 
此前的324日,郑恩宠曾披露,上海坊间传说江的两个儿子江绵恒与江绵康已经被内部控制,而且称消息来源非常可靠。
 
去年1223日,《看中国》独家刊发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访谈,披露了隶属中办的中央警卫局每个月都为江泽民换警卫,使江无法在短时间内收买那些警卫,封死了江与外界沟通信息的渠道。而且江的警卫还天天需要向中央警卫局报告江的行踪,包括见了什么人等。江泽民目前已经形同软禁。
 
去年年底,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也曾推测习近平已软禁了江泽民,因此才一点消息也透不出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面人吴官正

    下一篇: 萧华或被判14年以上    首次公开认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