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捧杀 禁用“习大大”
2016-04-29

中国大陆媒体报导习近平时,广泛以“习大大”一词代替,但该词近期被中宣部下令禁用。此前海外媒体报导称,习近平已对中共宣传系统煽惑吹捧自己的行径很不满意,并下令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

香港《明报》4月21日报导,中共中宣部对各地方媒体下达指令,禁止媒体中再称呼习近平为“习大大”。报导引述北京消息透露,在今年中共“两会”之前,习近平当局就已经注意到有关文革式的个人崇拜问题。自2015年11月开始,包括中共党媒新华社、人民日报社等官方微博已停止使用“习大大”的称呼。

《看中国》记者采访了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刘达文分析,习近平和王岐山两人都经历过文革,深知文革的教训。

自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后,官方媒体致力塑造习近平与毛泽东看齐的形象,大量运用各种方式吹捧习近平。

海外《明镜邮报》引述习近平身边人士透露,这些宣传的东西绝非习近平的本意,相当一部分有明显的企图,更有人煽风点火“捧杀”,用心险恶地给习近平挖一个巨大的陷阱,而主管宣传系统的人其实都心知肚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找枪手代考被揭 中国留美女梦碎

    下一篇: 王岐山发文应对贪官密集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