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学生学业灾难性损失
2022-12-2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今年,公立學校恢復了學生的學業測試。這是在疫情大流行兩年多之後的首次測試,但測試結果令人擔憂。新澤西州所有年級的學生成績都大幅下降,有些學區高年級學生只有1/10能夠畢業。


測試結果顯示,在全州範圍內,從2019年春季到2022年春季,所有年級公立學校學生達到熟練掌握程度(proficient)的百分比下降了近9個百分點。

參議院教育委員會前主席、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魯伊斯(Teresa Ruiz)說:「51.1%的學生在英語語言藝術方面沒有達到年級預期(grade expectation),64.6%的學生在數學方面沒有達到年級預期。」

這一比例甚至低於2015年,即新澤西州學生學習評估(NJ Student Learning Assessments)實施的第一年。科學能力也下降了2.2%,只有不到1/4的學生被認為達標。

與2019年相比,八年級數學達到或超過預期(得分4或5)的比率大致與及格的比率相等,下降了14%之多;四年級和五年級數學,以及七年級和八年級英語語言藝術下降了超過10分。在幾乎所有測試中,達到熟練程度的比率都下降了。

代理教育廳長艾倫-麥克米倫(Angelica Allen-McMillan)透露,在畢業班中,新澤西州有39.4%的學生在讀寫能力方面和49.5%的學生在數學方面被認為已準備好畢業,這是自2015年以來的最低分數。部分學區的學生成績更是大幅下降,顯示出災難性的學業損失。

紐瓦克市學校官員本月早些時候公佈的測試結果顯示,學生的數學合格率已降至僅為12.7%;讀寫能力合格率下降到26.2%。

帕特森教育委員會公佈的考試成績同樣令人震驚。參加考試的帕特森學生中只有7.5%數學合格;讀寫能力合格率為7.8%。測試成績顯示,80%的學生在科學方面、76%的學生在數學方面和58%的學生在讀寫方面需要「強有力的支持」。只有1/10的帕特森高年級學生被認為已「準備好畢業」。

助理學監辛佩德斯(Tsimpedes)指,在疫情之前,帕特森市的學生在能力和畢業率方面都取得了重大進展,而這些基本上在兩年內被疫情抹去了。她表示,帕特森市並不是獨一無二的,嚴重的學業損失「是全國性的」。

2020年初,為應對疫情,美國的學校被迫關閉,大多數學生在下一學年的大部分時間,或全部時間都在進行網絡遠程上課。今年是自2019年以來首次恢復對學生進行學業測試,但考試結果相當令人擔憂。專業人士指,網課效果可能不佳,缺少面對面教學可能是造成學業損失的重要原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费哲公司推新泽西带薪学徒计划

    下一篇: 亚当斯市长总结上任第一年为纽约人带来的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