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出现儿童退烧药短缺
2022-12-22
相互邮寄 大陆假药令人担心


12月7日,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 Flatbush 社区的 Church Avenue Pharmacy 的货架上可以看到儿童退烧药 Motrin。 在被称为“三重病”的冠状病毒 (COVID-19)、RSV 和流感病例激增的情况下,药物需求增加后,药店的儿科止痛药和退烧药出现短缺。(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欧阳骏纽约报导】纽约出现儿童退烧药短缺,这是目前困扰许多纽约人的一个问题,最近三种主要呼吸系统疾病的激增,促使泰诺、乐比妥星和布洛芬等流行的非处方儿童药物抢购一空。

议员查尔斯·舒默 呼吁药物管理局 解决问题

为应对冠状病毒 (COVID-19)、呼吸道合胞病毒 (RSV) 和流感的肆虐,纽约出现儿童退烧药短缺的现象,抢购这些药物已经让纽约一些药店的货架空无一物,参议员查尔斯·舒默 呼吁: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立即采取行动解决退烧药短缺问题。

舒默说:「随著 RSV、流感、甚至 COVID 的发病率飙升,纽约市和长岛的药店都在努力保持儿童药品的库存。 这些现货短缺,正成为许多父母和看护人的真正问题。」

舒默表示,药物管理局 (FDA) 是拥有特殊的工具和权力来解决像儿童药物这样的非处方药短缺问题,我们希望看到纽约采取这一行动。 我一直在与许多年轻的父母交谈,他们为了儿童泰诺从住宅区、市中心、东部、西部跑来跑去。 他们无法一直保持这种奔波的状态。

参议员舒默还表示,药物管理局应该调查药物短缺以及用于制造药物的化学品的短缺情况,这些化学品也供不应求。

家长们把购买药物的希望转向在线零售商

由于纽约许多当地药店缺货,家长们把购买药物的希望转向在线零售商,希望能买到难以找到的药物。

即使在网上,许多这些受欢迎的药物也已售罄,但有些可以在亚马逊、沃尔玛和塔吉特等网站上找到。

采取相互邮寄 大陆假药令人担心

有些华人家长在面对纽约出现儿童退烧药短缺的问题,也表示想采取大陆邮寄的方式购买药物。但是最让这些华人家长担心的是买到假药。

中国大陆疫情爆发后,老百姓被中共政府的疫情政策整治的生不如死。根据媒体消息,大陆同样导致近期退烧药紧缺。

最近也出现纽约华人为中国亲属邮寄退烧药的热潮,一些华人将退烧药与止痛药寄回中国,代购在药房与Costco等卖场扫货,与退烧药相关的药品销售量激增。最近寄送中国的物品时间较长,感冒药的包裹多被海关抽查没收。

生病就医,有病吃药。纽约出现儿童退烧药短缺的问题,看来与华人大量购买寄回中国也有直接关系。希望药物管理局 (FDA)可以尽早解决药物短缺的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民主党欲推翻郑永佳当选      华人社区愤怒

    下一篇: 亚当斯市长重新构想第五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