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发表2016巿情咨文(图)
2016-02-05
        周四(4日)晚,纽约市长白思豪发表巿情咨文(State of the City address),提出建设一个从人行道到屋顶均闪闪发光的纽约的愿景,同时承诺继续创造一个更加平等又不失生活质量的城市。


白思豪在莱曼学院(Lehman College)发表巿情咨文。(美联社)

  据《纽约时报》报道,白思豪在其上任第三年的巿情咨文中称,居民已经或将要享受到低犯罪率、可负担的居住地、转化为“创新集群 ( Innovation Cluster)”的总督岛(Governors Island)以及紧跟预测时间表的公共汽车。

  当白思豪讲到支持率徘徊在50%的任期下半年时,他列举了一些成就,例如全民学前班教育、带薪病假、与大部分市府职员签订合同、纽约市民卡等。
  巿情咨文中的新内容则包括,在三个缺少服务的社区集中投资;提议由城市设立董事会、为私营机构雇员创建退休储蓄计划。同时,白思豪还宣布,新的市政无线上网系统——LinkNYC,将在几周之内于曼哈顿第三大道投入使用,取代旧的付费电话。

  此外,白思豪还建议在总督岛添加新种类的社区,在那里城市将修复历史建筑,开通全年访问,以一个充满商业、文化、研究的新社区吸引更多的创新型企业。

  据报道,纽约市长历来在白天发表巿情咨文,使媒体有机会为晚间新闻整理消息。

  但今年年初,白思豪和他的团队决定将演讲“首次”改到傍晚。此举可能出于两个原因:其一,市长觉得晚间能吸引更多的电视观众;其二,这样一来可以限制那些打算抨击他的评论的发表时间。

  回顾白思豪的头两年任期:2014年,他将扩大pre-K项目作为重点;2015年,其执政重点则放在可负担住房上。

  今年,白思豪的讲话延续了其2013年竞选成功时“一个城市”(One City)的主题。而对于2017年的竞选连任,他也是充满了野心。
    来源: 纽约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不让你睡!纽约叫醒打盹地铁客拼治安

    下一篇: 情人节前夜 纽约客将承受今年最寒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