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市各界工会要求撤销强制令
2022-04-07

去年9月,消防员宋萨(Jairo Sosa)在执勤中,冒著生命危险救下被困的小女孩。他获得市消防局颁发的荣誉勋章。(市消防局推特)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自从上周亚当斯市长允许未接种疫苗的球星和表演艺人回到职场后,纽约市消防局(FDNY)、警察局(NYPD)、教师联合工会(UFT)等纷纷要求市政府撤销强制疫苗令,让员工正常上班。

目前,整个纽约市有大约1,500名政府部门雇员,包括消防员、警察、环卫工人等,因为拒绝接种疫苗被解雇。对此,市劳动委员会主席内斯波利(Harry Nespoli)认为,不应该出现两个制度:一个给富人、明星阶层,另一个给普通大众。“我们只需要一条规则!”

3月28日(周一)消防局联盟工会在曼哈顿第54机车队大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反对疫苗强制令。他们表示,消防员对整个城市的安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需要继续工作。

消防队员协会主席安斯布罗(Andrew Ansbro)称,每周有大约5到10名消防员会收到通知,要求选择接种COVID-19疫苗或被解雇。至今,仍有400-500名消防员未接种疫苗,并面临失去工作的风险。

服役7年之久的消防员代表宋萨(Jairo Sosa)去年在一次救援任务中,冒著生命威胁救下了一名被困于火灾的小女孩,后来他获得荣誉勋章。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宋萨恳切的说:"出于对基本人权和尊重宗教自由的考量,我和我的家人都选择了不接种疫苗。为此,我的妻子被解雇了。现在,我又要被解雇了。” “家中的两个女儿和一个尚未出生的宝宝都需要我们照顾。我心中只有一个愿望,请市长恢复我们的工作。公平的对待每一个人!"

周一,亚当斯表示,愿意与工会管理层会面,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双重标准?

此次要求废除强制疫苗令的导火线是在3月24日(周四),亚当斯宣布取消对职业运动员和艺人的强制疫苗规定后引发的。

上月16日,NBA联盟总裁萧华(Adam Silver)提出,希望市府修改疫苗规定,让明星球员欧文(Kyrie Irving)参加主场比赛。他认为,未接种疫苗的客队球员可以参加比赛。但亚当斯曾表示,轻易改变规定会发出“混乱的信息”。如果明星、艺人可以例外,那么,在娱乐场所工作的员工和观众也会有同样要求。

但出于经济考量,亚当斯还是“网开一面”,在比赛前取消了某些禁令。他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许多人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双重标准。但这是我的分析,我对此感到满意。" 他认为,这是为了让纽约市的经济从大瘟疫的萧条中恢复过来的最佳方式。因为每场主赛季后都会产生数百万价值,而"这些是真正的美元,它们发挥著重要的作用。"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消息公布后,引来了各界批评,称“不公平”。

军警协会(Uniformed Officers Association)呼吁,对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跑在最前线的消防队员也要采取同样的对待方式。"我们赞同市长取消学校口罩令、废除对表演者和运动员的强制令,但我们坚持,要将其扩展到更广泛的基层工作人员。" 现在,除15名消防员被正式解雇外,消防局大多数拒绝接种的员工选择了提前退休。

市教师工会在接受NBC采访时称,如果某些规矩可以“例外”,尤其是对于那些名人和富人,那么,教师联合工会和其他城市工会也将准备与市长商讨,如何使这些“例外”让大多数城市工人受益。

市议会议长欧德思(Adrienne Adams)也认为,“例外”的出现让推动公平、明智的公共卫生政策产生了距离。

安斯布罗则认为,现在科学在不断进步、不断发生变化。如果强迫人们接种疫苗,那么,遵循科学变化的规律,也必须允许人们有例外,有些规矩就不再是“必须”的!

亚当斯可能会面临被起诉。为运动员或艺人设立特别的豁免将导致法庭的质疑,这是没有遵守公正、公平和平等适用的法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霍楚的新“公共安全计划” 各界褒贬不一

    下一篇: 司机不堪重负 要求减少汽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