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学生及家长抗议大学强制接种疫苗
2021-05-27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数百名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近日在新泽西州的新不伦瑞克校园(New Brunswick campus)举行集会,抗议学校强制学生接种COVID-19疫苗。

“美国转折点(Turning Point USA)”、“美国青年争取自由运动(Young Americans for Liberty)”,以及倡导医疗自由的团体“新泽西站起来(NJ stand Up)”组织了这场活动,以回应罗格斯大学3月提出的新要求,即报名参加今年秋季学期面授课程的所有学生都必须接种疫苗。

据悉,该规定不适用于参加完全远程在线教学项目的学生,规定也允许学生基于医学或宗教理由,免除疫苗接种。

虽然罗格斯大学的教职员工没有被强制要求接种疫苗,但是该校执行副校长兼首席运营官卡尔卡多(Antonio Calcado)强烈敦促教职员工也接种疫苗。

一部分新泽西州的立法者也参与了这次集会。他们针对罗格斯大学的新要求提出了禁止强迫接种疫苗的措施,以及针对未接种疫苗个人的歧视。

州共和党众议员沙芬伯格(Gerry Scharfenberger)已提出立法,阻止使用疫苗护照,并禁止对未接种疫苗的个人的歧视。

沙芬伯格表示,这项法案由另外两名共和党议员麦古金(Gregory McGuckin)和卡塔拉诺(John Catalano)发起,目的在于“打击在参加公共社会活动之前强制个人获得‘疫苗护照’的措施、甚至意图及防止对不愿透露疫苗相关信息的人的歧视”。

该法案规定,询问个人是否接种疫苗是非法的。法案还禁止任何未接种疫苗的个人被剥夺旅行、经商、接受教育、接受医保服务、进入任何商业场所、任何公共场所,或者参加任何娱乐或体育活动的权利。该法案禁止对不愿披露其疫苗接种状况的个人进行任何歧视。

共和党州议员迪马索(Serena DiMaso)提议,禁止接受州或地方政府资助的高校强制学生接种疫苗,以及歧视未接种疫苗的学生。

沙芬伯格在集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每次人们失去一部分自由时,即使表面上只是暂时的,这种自由也将永远消失,“你就永远也找不回它了”。

沙芬伯格补充说,允许强制接种疫苗的命令进入罗格斯大学,具有灾难性的滑坡效应。他们会一直不断改变规则,直到主宰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为防止这种情况出现,沙芬伯格号召与会者,去要求他们的立法者共同支持他的法案,并要求立法者将该法案提交州议会表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松绑室内口罩令 学生返校仍須戴口罩

    下一篇: 5月29日华裔青少年系列讲座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