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新泽西民众满意居住环境
2022-03-31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根據羅格斯大學伊格爾頓中心(Rutgers-Eagleton)公佈的一項最新民調,有6成民眾認同新澤西州的居住環境“非常好”或“不錯”,但也有超過1/3的民眾表示,如果能力允許,寧願搬走。

調查顯示,新澤西有14%的民眾認為居住環境“非常好”,44%的民眾認為“不錯”,加起來超過6成;但是,同時也有28%的民眾認為“還可以”,14%的民眾認為“不太好”。

此外,約有一半的民眾表示,如果能力允許,他們想搬離目前居住的社區,包括36%的民眾希望可以搬到其他州,該數字也創下歷史新高。

伊格爾頓公眾利益民調中心主任科寧(Ashley Koning)說,新澤西的民眾過去對住在這個地方保持穩定的看法,但最近10年開始變得越來越不樂觀。

科寧也表示,1990年代中期至2000年初,高達3/4的民眾認為,新澤西的居住環境非常好或不錯;再往前推至1980年間,這一比例曾達到8成。

數據顯示,民主黨人對新澤西較滿意。有74%的民主黨人認為居住環境非常好或不錯,但僅有54%的獨立選民和47%的共和黨人認同。

綜合所有條件來看,南澤西居民(50%)、低收入住戶(52%)、高中學歷或以下的民眾(逾50%),對新澤西的觀感都很負面。

總體而言,有42%的民眾表示,即使有能力搬家,仍然將繼續住在原本的地區;大約50%的民眾希望搬離目前居住的社區,3%的民眾希望搬到相同小鎮的另一個地方,13%的民眾希望搬到其他鎮,36%的民眾則表示寧願搬到其他州。

科寧說,過去10年,希望搬離新澤西的人數在兩位數的增長,最近這次的調查結果突破了有史以來比例最高的紀錄。

按族裔劃分,白人民眾(50%)較非裔(24%)或西語裔(32%)更願意留下。19%的非裔和22%的西語裔民眾希望能搬到新澤西其他小鎮。

年輕人希望離開新澤西的比例更高,18~34歲的民眾有26%不願意留下。老年人則有65%希望留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超半数民众不满新泽西现况方向

    下一篇: 新州近4万人2018年未报税 可领退税约4000万美元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