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击“枪枝暴力” 亚当斯组建菁英团队
2022-03-29

亚当斯出席警察局会议(市长办公室图片)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3月15日 (周二)一名嫌疑犯在纽约被抓捕。他涉嫌2周前在华盛顿特区和纽约市射杀5名无家可归者,其中2人因重伤不治而死亡。当天,另一名60岁男子在费城落网,他不但曾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刺伤2名女雇员,还涉嫌在酒店内纵火。

为继续打击纽约市的枪击暴力恶性事件,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在3月16日(周三)公布了新的“邻人安全小组”计划。 这是一支由200多名警察组成的部队,专门抵制纽约市的枪枝暴力,预计该小组成员将扩大到400人。

当天,亚当斯在皇后区警察培训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将该小组描述为“一群受过专门训练和专业技能以达到零枪枝暴力的菁英男女”。

他表示,纽约市的公共治安正在朝著一个新方向迈进,“我们(执法机构)需要与公众接触。”

整顿治安 多管齐下

曾在警署工作了20多年的亚当斯自就任市长一职以来,通过多管齐下的方法试图找到解决市犯罪率攀升的问题,例如,为青年增加工作岗位、增设心理健康服务和专门的警务工作等。 

但他推动的纽约州保释法修定提议,未得到州府主要民主党议员的支持。对此,他表示:“我们不会陷入打击犯罪的政治里,只需要专注我们的工作。”

据悉,新的小组成员不会穿便衣,而是穿著经过修改的制服,以便公众识别。现任警局局长塞维尔(Keechant Sewell)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称,每个单位由1名警官和5名警察组成,将把所获情报与社区某些特定的事项合并起来。他们会被派往枪枝暴力最严重的地区,包括30个选区和4个公共住房指挥所。

纽约警察局培训主任霍姆斯(Juanita Holmes)透露,早在今年2月初,培训计划就开始进行了。每次为期7天,课程包括宪法、警务、法庭作证、调查、拦截车辆及社区关系等。

每一位警察都是自愿参加的,但只有经过全部培训,并通过严格审核,包括纪律纪录,并检查随身摄像头后,申请人才能够加入。

“停止在警察执勤时拍照

近年来,一些民众在警察逮捕嫌犯时用手机录制了执法过程,并在社交网络分享了几起警察行为不当的案例。

亚当斯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批评了这些做法。他认为,这个举动阻碍了警察有效地完成工作,必须“停止这种做法”,而且要用一个适当的方式来记录警察的行为。这样,“如果一名警察正在和一个带枪的人在地面上摔跤,就不必担心有人拿著相机在头上给他们拍照。”

反对声音

新成立的工作小组遭到了一些专家的反对,包括前纽约警察局局长谢伊(Dermot Shea)。他们认为,这种专门的反枪部队太过时了,而且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因为警察在巡逻时,将给社区居民制造不必要的紧张气氛。

3月18日,法律援助协会等多个社区团体计划在市政厅外举行集会,抗议这种种族主义行为。他们还反对给警察局增加任何预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听到,但没听懂!” ——您真的了解自己的耳朵吗?

    下一篇: 李进进律师3月27日追悼会 各界哀思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