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亚变种BA.2来袭 风险大吗?
2022-03-24


3月15日,瓦桑(中)會見紐約市各級衛生官員(瓦桑推特)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Omicron新冠病毒的亞變種BA.2最近在紐約市和整個美國不斷升溫,目前,已佔紐約市新增病例的39%,佔全美的25%。有專家指出,其傳播率、住院率還不高,加上多數民眾已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BA.2將導致大面積人群染疫的風險不大。

但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表示,其實,亞變種比原始的Omicron病毒“更具傳染性”。根據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上週,BA.2的感染率增加了近一倍。紐約州的COVID-19死亡人數接近7萬例。

根據市衛生局的最新數據,上週,全市7天平均新增病例已達610例,比3月13日的492例上升了23%以上,7天平均陽性率也比前一周增加了3個百分點。

儘管許多人擔心亞變種的危害力,但新上任的市衛生局長瓦桑博士(Dr. Ashwin Vasan)在3月18日稱,沒跡象表明疫情將再度升溫,或導致重症住院。COVID-19疫苗仍非常有效。

他稱:“目前,我們仍處在低風險,將繼續評估相關數據。”

此外,瓦桑博士將保留前任局長喬克西(Dave Chokshi)的一些政策,例如:私營企業員工必須接種疫苗、5歲以下兒童繼續戴口罩等。

瓦桑的兒子每天也要戴口罩去托兒所,他表示並不喜歡看到自己的孩子天天戴著口罩過日子,但“作為一名科學家、醫生和流行病專家……我的天職是保護他們(兒童)的安全,因為他們還沒資格接種這些疫苗!”

新被任命為白宮COVID-19應對協調員, 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Brown University School of Public Health)院長賈阿博士(Dr. Ashish Jha)表示,BA.2不會再度引發全國性的感染狀況。他認為,疫苗和打加強劑可預防感染,或改善症狀的嚴重程度。

紐約州數據顯示,在患陽性的病例中,Omicron的感染率佔多數,為44.5%;而亞變種BA.2的感染率則為38.5%。

而市數據顯示,到3月14日為止,有超過76%的紐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但34%市民接種了第三針加強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专家建议5种方法省车油

    下一篇: 3/31起康州上演“ 2022神韻晚會”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