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变种感染至18% CDC称不会大规模爆发
2022-03-24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原始Omicron變體(BA.1)的一個新變種BA.2菌株(稱為“隱形Omicron”),2月下旬在新澤西州的感染人數從1月的1.8%激增至18%。全美BA.2感染者佔總病例數的1/4。


Omicron BA.1前幾個月在歐美爆發,新澤西州的變種病例住院人數一度創下6000多人的新高記錄。

BA.2似乎比BA.1更具傳染性。世衛組織報告顯示,感染原始Omicron變體的個體可能會再次感染,但感染BA.1後,對BA.2已具有抵抗力。

不過,CDC首席醫療官道威爾( Deborah Dowell)博士認為,這種新變種不太可能在美國大規模爆發,可能只會將Omicron病例率的下降曲線延長。

州衛生部門數據顯示,新澤西州的BA.2感染病例每兩週會翻一番。州政府官員於1月26日宣布首次在州內發現BA.2。最近5週BA.2抽樣病例佔感染總人數的比例為:第1週(截至1月29日):1.8%;第2週(截至2月5日):2.8%;第3週(截至2月12日):7.3%;第4週(截至2月19日):12.3%;第5週(截至2月26日):18%。

但新澤西州的染疫住院人數持續下降,目前為去年7月以來的最低記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洛克菲勒中心旱冰场4月正式亮相纽约

    下一篇: 新州家庭年收入6.5至8万美元的学生可减半郡学院学杂费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