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举行“抗疫英雄”表彰大会
2022-03-23

华埠举行“抗疫英雄”表彰大会(摄影/苏群娟)


【看中国纽约讯】2月28日(周一)纽约中华公所在华埠举行表彰大会,赞扬那些在新冠大流行期间,与中华公所并肩抗疫的英雄们。

过去两年,疫病造成重大的灾难,为社区造成了重大的损失。危机中,英雄们的英勇表现及创意,使我们的社区站稳脚步,展望向前。两年来,为社区投入,奉献,出钱,出力的英雄辈出,表扬大会可能挂一漏万,尚请各位无名英雄多多见谅。

疫病天灾期间,纽约地区食品供应链中断,中华公所与多家派发食品单位合作,在疫病最严重期间,每月向居民派餐长达两个月,每日最高800份。至今,每个月还有1至2次派餐活动。

疫病突发,纽约地区准备不及,极度缺少保健用品。初期,中华公所自购赠送冒疫病服务的警方,后获得各团体单位、商户、政府及爱心人士的捐赠,中华公所得以转发给会员单位、社区居民、学校家长及儿童。至今为止,中华公所已派发数10万片口罩、上万洗手液、清洁纸巾、消毒液给社区居民、警方、守护天使、公园街友、医疗单位的一线护理人员。

2020年4月开始政府推出检测,中华公所推动了在孔子大厦及中华公所设置检测站。疫病期间,及两次疫病高峰期,不断提供华人居民检测,先后有5万多位侨胞接受检测。

2021年,疫苗注射开始,但因地点及语言障碍,华社居民注射疫苗困难。经中华公所争取,州府曾先在孔厦及中华公所设置疫苗站。其后,各级政府医疗单位,药房及诊所相继与中华公所合作推动“全侨打疫苗,全民防疫病”,有数以万计的侨胞及居民在中华公所的疫苗站接受1、2、3次的疫苗注射。

防疫工作人人有责,中华公所创立140余年,为侨胞服务义不容辞。在疫病期间,承担责任,穿针引线,协调各单位服务侨胞。如果没有所有抗疫英雄的合作,不可能完成抗疫的艰巨任务。

在此,向各位抗疫英雄表达中华公所的谢意和敬意。两年中,有众多的朋友投入抗疫的活动,如果有疏乎未能颁发抗疫英雄的表扬,请和中华公所联络。疫病期间英雄辈出,展现华人社区前景光明,社区重建即日可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纽约州共和党大会:李修顿无疑议获州长提名

    下一篇: 市长:2月25日为纽约市的“于金山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