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与亚当斯达成共识 打击枪枝暴力犯罪
2022-03-23

2月3日,总统拜登访问纽约市, 讨论如何打击枪枝暴力犯罪(市长办公室推特)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上个月,2名纽约警察在执勤中被“无故”枪杀的事件震惊了全国,枪枝暴力犯罪成了除新冠病毒之外新一轮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据调查,2021年是美国20年来因枪枝暴力犯罪而导致死亡最严重的一年。枪枝暴力档案(Gun Violence Archive)统计到,去年,全国有4万4千多人在枪击案中丧生。纽约市警察局(NYPD)近期对全市犯罪率做了分析,并指出今年1月城市的枪击犯罪指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1.6%(100对76)。

随著全国枪枝犯罪的日益突出,拜登总统的“控枪”策略也招来各方质疑。共和党人与警察工会认为这是由于民主党人对犯罪实施的软弱态度引发的,它助长了暴力犯罪的上升。

美国最大警察工会——警察兄弟会(Fraternal Order of Police,即FOP)副主席加马尔迪(Joe Gamaldi)上周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直接批评拜登:“我们的城市像个战区,国家处在混乱之中,警察在街上被(罪犯)追捕。总统先生,这时您在哪里?” 他表示,这些罪犯不像以前那样,担心他们的行为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现在,他们根本不在乎向警察开枪。加马尔迪进一步强调: “您(拜登总统)需要发表一个全国性的演讲,谴责针对执法者的暴力行为,讨论美国真正的犯罪问题。白宫现在的沉默简直让人震耳欲聋!”

根据枪枝暴力档案的数据,仅1月分,美国就有9位警察被枪杀。自新年伊始,共有32位在枪击案中受伤。

在被枪杀警官莫拉葬礼的第二天,即2月3日(周四),总统拜登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将立即前往纽约市与多位官员会面,讨论如何减少枪枝犯罪的问题,保障社区安全。他称:“在这个国家,每天有316人遭到枪击,106人死亡(布雷迪防止枪枝暴力运动数据)。够了!枪枝暴力的灾难必须结束!”

2月3日,总统拜登访问纽约市, 讨论如何打击枪枝暴力犯罪(总统办公室推特)


当天中午,总统携同联邦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乘坐空军一号抵达纽约,专程看望了市警察局(NYPD)警官,并与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警察局长塞维尔(Keechant Sewell)等多人会晤,积极讨论消减枪枝犯罪的有效措施。

亚当斯表示: “不能保障治安,就没有城市繁荣。在纽约是这样,在全美也是如此!” 拜登承诺支持警察,并称联邦政府将把执法资源集中在切断枪枝走私渠道的“铁管道”(Iron Pipeline)上,同时扩大纽约市首创的公共安全新政及社区警务工作,遏制街头的枪枝流通,阻止暴力犯罪。

据统计,2021年市警察局缴获的无厂家序列号,自制、简易组装的“幽灵枪”(Ghost Gun)数量比2018年增长了700%,因此,枪击案也水涨船高。

亚当斯曾把枪枝暴力比喻为由许多“支流”汇聚而成的江海。拜登表示,他将与市府、州府合作,在这些“支流”上“筑坝”,阻断非法枪枝流通的渠道。同时,他还与亚当斯达成共识,把警察和市民团结起来,“建立相互信任,才能让我们都更安全。” 他将帮助市警察局完成一些社区项目,雇用更多执法人员,增加经费。

白宫和联邦司法部(DOJ)宣布了一系列新举措,以打击枪枝暴力。 司法部将:
1. 统筹全美的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增加遏制地方暴力犯罪战略的资源。以总统与纽约市达成的防范枪枝暴力战略为典范,向全国推广。
2. 阻止非法枪枝流通的“铁管道”。切断南部枪枝被贩卖到东海岸,并用于在纽约市作案。同时,组建打击跨州贩卖的联合工作组。
3. 成立“幽灵枪执法行动”(National Ghost Gun Enforcement Initiative)组,培训检察官,加强对使用“幽灵枪”犯罪的执法力度。
4. 逮捕非法枪枝贩卖者。起诉对非法贩卖或转让用于枪枝暴力犯罪的涉案人,包括未经背景调查向犯罪分子出售枪枝的无证经销商。

此外,拜登把纽约市做为解决枪枝暴力问题的典范,他呼吁国会再拨款5亿美元,支持在全国开展社区干预、政府合作,及协助地方执法机构等工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2月10日起取消室内口罩令 但不包括学校

    下一篇: 非法枪枝再次夺走生命 枪枝暴力必须解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