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暴力 美国华人在费城集会游行
2016-10-17


费城地区今年华裔遇到的暴力抢劫案明显增加,非洲裔饶舌歌手YG之前在互联网上还上传了说唱视频,把华裔当作抢劫目标,也让很多华人感到愤怒。美东地区一些华人周六在费城举行了集会和游行,呼吁各界制止针对华人的暴力犯罪。

暴力事件受害者家属娜娜: 〝我们不要说大富大贵,我们只要平安,全家人在一起就可以了。但是现在连这个都变成了奢望。〞

受害者家属娜娜在丈夫遇害后独自抚养留下的3个孩子,她呼吁别让未成年犯罪保护法误导人犯罪。

暴力事件受害者家属娜娜:〝 如果说因为他们是未成年小孩,就是因为这样子,这些反而变成保护他们,他们还是会继续出来犯罪,因为他们犯了罪不用接受惩罚,我们死得非常冤枉。〞

现场许多华人为受害者捐款帮助度过难关。

费城市议员David OH表示华人需要更多这样的活动:〝他们的集会向费城人民展示:华人中国人被罪犯盯上了,那意味着我们必须赶快制止罪犯。因为罪犯以后会盯上其他人〞。

另一位议员Mark Squilla则带来政府补贴半价安装监控系统计划。

费城市议员Mark Squilla:“ 跟费城商务部合作的安全摄像头项目很重要,可以让店家安装摄像,市府将承担6千美元费用的一半来安装,因为摄像系统不但帮助抓住罪犯,同时也威慑他们不敢犯罪 ”。

这次费城集会,游行参加的华人社团有50多个,许多中餐馆届也停业前来参加游行。还有华人〝枪友会〞带枪出现,更有非裔社区人士前来支持,用和平方式共同制止暴力犯罪。
 
    来源: 郑浩、海伦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拒陷川普门 众院议长弃保回防国会

    下一篇: 两项最新民调显示 希拉里领先川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