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再爆料 希拉里高盛演说曝光
2016-10-16


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已不足3周。维基解密15日又曝光了希拉里更多电邮,其中包括她3度收费向高盛集团演说的全文,其中提及华尔街与美国外交政策等话题。未知这些外泄电邮对希拉里选情有何影响。

维基解密这次公布的文件,是从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遭骇电邮中获得,显示希拉里2013年卸任国务卿后,至2015年初宣布参选前,曾3度收费在高盛集团演讲。

在2013年10月的演说中,希拉里暗示,如果身边民众认为华尔街有问题,那么“有必要出于政治原因”而采取行动,约束华尔街。

“如果你是民选的国会议员,选区的民众丢了工作、企业关闭,大家都在媒体上说,这全是华尔街的错,你不能袖手旁观,无所作为。”

在2013年6月的演讲中,希拉里说,希望美国可以介入叙利亚,但越低调越好。她还表示,希望美国同俄罗斯继续建立更积极的关系。

在这些演说中,希拉里对金融规范和美俄关系的说法,与她平时对这些议题的评论差别不大,但或被认为更直言不讳一些。

在美国总统大选进入最后关头之际,这些资料的曝光,让人再度聚焦希拉里与华尔街之间的隐秘关系。

希拉里在初选时的对手桑德斯,曾要求公布这3篇演说辞,但遭希拉里拒绝。

桑德斯和其他批评人士一直指,希拉里与华尔街及其他金融界精英关系过于密切。

维基解密公布的另一封电邮,包含希拉里关键盟友、前密歇根州州长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向希拉里助手提出的一些建议:为了显示希拉里与劳工阶层关系密切,她可花一天时间,与幼儿园工人或酒店女佣一同工作,以争取劳工阶层更多支持。格兰霍姆说,民主党支持者对此会很高兴。

希拉里团队并未挑战这些电邮的真实性。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大选:黑人领袖开始支持川普 希拉里不妙

    下一篇: 希拉里扩大民意优势 川普为冒犯女性言论道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