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风暴延烧 大金主吁共和党高层弃川普
2016-10-14


川普对女性粗言曝光引发的政治风暴继续延烧。星期四(10月13日),共和党一些最大的金主呼吁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与川普断绝关系,有的甚至已转投第三党候选人。

共和党一些慷慨的大金主告诉《纽约时报》,共和党是时候与川普决裂了,把焦点放在代表共和党核心保守价值的人身上。

“某些时候,你必须照照镜子,认识到你面对你的孩子们—特别是女儿们时,不可能证明支持川普是正当有理的,”密苏里州商人汉弗雷斯(David Humphreys)告诉《纽约时报》。

自2012年总统大选以来,汉弗雷斯已向共和党捐助200多万美元。

纽约慈善家和投资者柯夫纳(Bruce Kovner)向共和党捐助了近300万美元。他也表达了类似看法,认为“总统候选人的道德缺失是不可以被忽视的”。

尽管距离大选日仅剩下数天时间,但柯夫纳仍希望,RNC把注意力转向那些体现共和党核心保守价值的人。

另一共和党金主、对冲基金投资者罗伯逊(Julian H. Robertson Jr.)自2012年大选以来,向共和党人捐助了500万美元。这亿万富翁的发言人告诉《纽约时报》,他现在已转而支持自由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逊(Gary Johnson)。

这是最新一波共和党金主倒戈潮。本周早些时候一份报导说,两名共和党大金主已经要求收回先前支持川普的资金。

NBC新闻获得了两封电子邮件,其中一封显示,这两名共和党金主说,川普上周被曝光的对女性不雅言论,令他们受到冒犯,之后他们要求收回捐助川普的资金。

其中一名金主在给川普筹款人的电邮中说,无法表达对川普近来这些事件的“失望”,“作为两名准备结婚的女儿的父亲,我对他针对女性的言论感到厌恶”。这名金主还表示,对支持川普感到后悔。

一些共和党人仍支持川普

尽管来自外部的支持看似在减少,但截至周二,仍有38名共和党参议员支持川普,或还未公开表态撤回支持。

来自新墨西哥州的RNC成员特里普(Rosie Tripp),周四告诉纽约时报:“他(川普)仍是我们的候选人。”

“我对我们共和党自己人感到失望。他们像老鼠一样弃船而逃。人人皆有罪,应给他(川普)过的机会。我确信,他们也不会像白雪那样纯洁。”

来自新罕布甚尔州的RNC成员朱利安.贝杰龙(Julian Bergeron)说,川普不雅言论还不是更糟的,“希拉里.克林顿(所做的)快成为最糟的了”。

川普2005年用不雅语言谈论女性的一份录像,上周五(10月7日)被《华盛顿邮报》曝光,引发轩然大波。共和党人纷纷撤回支持或与他拉开距离。

不过,不到一周,其中一些人又逆转立场,继续支持川普。有的表示,川普的道歉和他在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中的表现,改变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川普已做了他必须做的”。还有共和党人表示,川普那些言论是不可接受的,但为了不让希拉里胜选,自己仍会支持川普。

川普指性骚扰指控“毫无根据”

川普的不雅言论被曝光后,《纽约时报》等媒体周三(12日)报导说,有数名女性指控川普对她们动手动脚。

川普周四在佛州西棕榈滩(West Palm Beach)进行造势时,对此作出强硬回应。他说:“这些说法都是编造的,纯属虚构,都是谎言。这些事从来没有发生过。”

“这些人很恐怖。他们是恐怖的撒谎者。”

川普指,这些是出自希拉里竞选阵营与《纽约时报》等媒体“协调一致的恶毒攻击”。川普的公关顾问米勒也发表声明说,《纽约时报》的报导“对川普简直是人格暗杀”。

川普还说,他有证据证明这些指控“毫无根据”,将在“适当时机”公布证据。

他还寄出律师信要求《纽约时报》道歉,并表示打算对该报采取法律行动。

不过,《纽约时报》拒绝了川普团队的指控,并说欢迎有机会与川普对薄公堂。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对希拉里 华裔选民犯愁谁该当总统?

    下一篇: 禁令解除 美国人到国外可购古巴朗姆酒雪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