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账户丑闻持续发酵 富国银行董事长兼CEO辞职
2016-10-13


富国银行的丑闻还在继续发酵,本周迎来高层大洗牌。上月末被国会议员要求下岗的富国银行掌门人John Stumpf 本周三宣布辞职。富国银行之前因为私开大量虚假客户账户,被监管机构罚款1.85亿美元。

富国银行总裁兼CEO John Stumpf周三宣布辞职,并立即生效。董事会已任命首席运营官Timothy  Sloan接任他的职务。

作为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富国银行在今年9月初曝出丑闻。媒体揭露该银行职员在没有得到客户授权的情况下,为客户开设大量信用卡账户,以满足业绩达标的要求。

根据公开资料,自2011年5月至2015年7月期间,富国银行员工私自创建150万个存款账户,并申请56万多张信用卡,以创造高销售业绩,进而牟取不法奖金。富国银行后来承认,涉事的5300名员工已经遭到解雇。

9月8日,富国银行与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等监管机构达成一致,合计认罚1.85亿美元,其中仅CFPB的罚款就高达1亿美元,创下该机构单笔罚款的记录。除罚款外,富国银行还需向客户支付赔款。

9月20日,富国银行CEO,Stumpf出席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就该银行职员的欺诈行为向国会做出解释。参加听证会的众多参议员认为,富国银行管理层应该对造假事件负起更大的责任。

在听证会上,Stumpf被两党参议员拷问长达2个多小时。其中,民主党参议员沃伦的批评最为严厉,她对Stumpf说:“你应该为造假事件负责,不但要辞职,还要把账户造假期间获得的薪水、奖金退回,而且还应该接受美国司法部和证监会的刑事调查。”

此前已经传来各方面希望Stumpf引咎辞职的呼声,但是在周三之前 ,Stumpf一直坚称自己不会辞职。Stumpf认为,银行的监管人员的确需要道歉,但是银行管理人员们没有“鼓励”员工进行违规操作的行为。

Stumpf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很感谢有机会领导富国银行,对该行的未来感到乐观,这段时间虽然致力于管理公司,但是自己已经认定,自己的卸任对公司来说是最佳做法。

9月27日,富国银行董事会决定取消了Stumpf共计4100万美元的股票分红奖励,作为对其管理不善的惩罚。

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旧金山市和西雅图市,近期已经宣布与富国银行解除一切合作关系。
    来源: 周星海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又放炮: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 美国将被IS占领

    下一篇: 尼科尔飓风将袭击百慕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