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总裁出席听证会遭参议员严批
2016-09-21

左/富國銀行總裁约翰‧司徒夫 右/麻塞諸塞參議員伊莉莎白‧沃伦


富国银行总裁约翰‧司徒夫(John Stumpf)于20日出席联邦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回答关于员工盗开帐户弊案的问题。

数周前,富国银行承认他们的员工自2011年起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盗用他们的名字创建了200万个银行和信用卡帐户。这些员工用虚假的帐户以达到他们的销售目标,富国银行也向华尔街吹嘘他们的客户平均在银行开八个帐户。许多股票分析家因此哄抬了富国银行的股价。

听证会的成员想知道,司徒夫是否承认这个事件是诈欺,银行会不会要求将退休的零售业务高管嘉莉‧托尔斯德(Carrie Tolstedt)退还她$1.25亿的退休金,及银行将如何帮助受害的客户改善他们的信用纪录。

在回答这些问题时,司徒夫说他缺乏相应的专业知识,数次宣布自己不是律师、薪资专家或信贷顾问。

在听证会的讯问中,麻州民主党参议员伊莉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的提问最为尖锐。她援引司徒夫自己的发言,富国银行的价值观声明:「如果你想知道一个企业的道德感,不要听他们说甚么,看他们做甚么。」

「所以,我们就这么做,」沃伦说。然后她问司徒夫:「自从这个为时多年的丑闻爆发后,你重复地说:『我对此负责。』但你实质做了甚么负责的事呢?你辞掉了你富国银行总裁或董事长的职位吗?你有退还你在这期间赚的数百万酬劳的一分钱吗?你有解雇一个高级主管…主管社区银行或管理规范的最高级主管吗?」

当司徒夫回答他并未采取其中任何一个手段时,沃伦毫不保留的指出:「司徒夫先生。如果你的出纳员从抽屉里取一把$20钞票,他们很可能被指控盗窃罪。他们可能会进监狱。

「但是,你逼你的员工到走投无路,使他们必须欺骗客户,以抬高你的股票价值和赚数亿美元到你自己口袋里。

「当这一切爆发时,你保留你的工作,你保留你数百万美元的奖金,然后上电视指责数千名时薪$12的员工。而他们只想满足交叉销售配额,使你富有。

「这是关于负责任。你应该辞职。你应该把在这个骗局进行时赚的钱退还,而且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都应该对你进行刑事调查。」

沃伦并指责司徒夫是个「无胆的领导」(gutless leadership)。

轮到他发问时,宾州共和党参议员派翠克‧徒米(Patrack Toomey)质疑被解雇的5,300名富国银行员工全部不约而同的独立做了同一件事。

「你强调公司没有协调或策画这个计谋,」徒米对司徒夫说。「但是,当数千人进行同样的欺诈活动时,很难相信他们每个人都独自想到了如何进行这种欺诈行为。」

富国银行的股价在9月8日时是每股$49.90,至截稿时是$45.57,跌幅8.7%。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富国银行CEO国会道歉 议员促其辞职

    下一篇: 阳光保险举牌 伊利股份紧急停牌的背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