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出逃散户涌进 大陆A股节后3大看点
2016-09-15

9月14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简称中证登公司)发布8月报告。统计显示,8月份国家资金队伍(简称国家队)开始减持,但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上升68.35%。有分析称,鉴于中共政府有意打压楼市,以及美联储加息意愿不强,节后A股或有3大看点。


股市资金“国家队”出逃 散户数量剧增

据中证登公司报告,8月份国家队降低仓位,其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证金公司”)减仓了246亿元,持仓比例也从7月的1.89%下降至8月的1.70%。但8月新增投资者数量急剧上升,环比大增68.35%,且千万级以上账户数量增加了4300户。

在A股市场萎靡不振的背景下,或受外围市场及国家队减仓影响,本周一A股市场跳空低收,并且中秋节前3个交易日连续走低,逼近3000点关口。

中证登公司表示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量、成交金额均有所下降。本月沪市日均成交量为172.01 亿股,环比下降了9.96%;日均成交金额1,934.74 亿元,环比下降了13.62%。深市日均成交量为191.41 亿股,环比下降了18.09%; 日均成交金额为2,903.75 亿元,环比下降了23.20%。

有分析人士称,目前A股市场只是存量资金的博弈,而且房地产的火爆使得部分资金转战楼市。8月中旬以来资金连续呈现流出态势,由于没有新增资金入场,加上存量资金不断离场,而新股发行上市节奏加快,供需关系的天平偏向了空方,因此,大盘呈现横盘震荡+阴跌的格局。

央行放“水”进地产 或回流股市

不过,中共央行放“水”的态势没有改变。据中共央行发布的8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8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9487亿元,预估7500亿元;8月当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47万亿元,预估9000亿元;8月份M2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长11.4%,预估10.5%。

不过,8月新增贷款主要由按揭贷款和票据融资驱动:二者新增共7521亿,占到当月全部新增贷款比重的八成。这一数据显示,新增奖金还是持续涌入房地产。

日前,大陆多地媒体消息称,地方政府将加强对房地产控制的幅度。这一消息也被认为,资金或在一些时点回流A股。这一分析似乎与8月新增投资者(散户)数量急剧上升不谋而合。

万隆证券:节后A股走势三大看点

广州万隆证券分析认为,节后A股走势有三大看点:第一、目前种种迹象表明,美联储并未就9月加息达成强烈共识,在节后或开启修复性反弹行情;第二、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何时回补,回补的力度如何,同样值得关注;第三、目前市场热点凌乱,主力资金各自为战,节后各路资金能否重新激活市场人气,这是节后的第三大看点。

不过,中国股市自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当权时期已成为权贵资本的“提款机”,及赌博式炒作的市场,黑幕交易及暗箱操作比比皆是,广大股民损失惨重。

自现任当局习近平当政以来,金融反腐不断推进,证监会不断有高管落马,包括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某,证监会稽查总队副总队长习某,及前中共证监会主席助理张X军等人。同时证监会也加强了对股市的监管。
    来源: 高紫檀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团中央经改革变相被贬后 两官被“减上补下”

    下一篇: 江苏曝招商造假 31家基层政府买30亿外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