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国家队”救市细节被内鬼泄密内幕
2016-04-20


去年大陆发生严重股灾。据消息透露,李克强去年部署的“国家队”救市细节,全部被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内鬼向外泄密,令中信证券等做空者掌握信息,大获横财。

证监会泄密 让中信证券获横财

博闻社4月19日获悉,中信证券高层仗着与中共政要的关系,从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人处提前获悉国家队主力基金入场时间,去年7月初,李克强亲自布置国家队救市的细节,全部被张育军等内鬼向外泄密,令中信证券等做空者掌握信息,因此大获横财。

去年股灾,A股股市蒸发40万亿元(人民币)。中国普通股民“血流成河”,怨声载道。

消息透露,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的胞弟王波明是财讯集团董事长,该集团旗下以《财经》杂志最出名,去年股灾时,《财经》杂志曾用数篇文章误导市场,配合王东明的中信证券等洗掠市场。其中一名记者曾因涉内幕信息被拘查。

内地微信近日也透露,当局调查证实,中信证券是去年做空A股股市的主力。联手三家国际对冲大基金,用开设很多虚拟子账号与僵尸账号方式,钱从地下钱庄洗出。王东明完全知道并参与指挥。时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则通风报信。

股灾来势凶猛 北京“暴力救市”

去年6月12日到7月8日,沪综指累计下挫32%,深成指同期下跌41%。这次严重的“股灾”,让很多股民损失惨重。期间,北京当局接连出台多项救市方案:降准、降息、调低印花税、暂停公开发行(IPO)、出资1.72万亿等,但仍难改下跌颓势。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接近监管层知情人士透露,自李克强7月3日结束欧洲访问回国主持救灾大局,每天都召集一行三会(人民银行、中银监、中证监和中保监)、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商讨救市方案,并要“暴力救市”。直到7月7日晚上的“救市会议”中,各方终于消除分歧,制定出全面救市17项“利好”措施。

据悉,救市措施包括:1. 央行定向发行5000亿元人民币抵押补充贷款,设立平准基金;2. 证监、银监、保监各自出资2000亿资金,财政部5000亿资金,共组救市方案;3. 21券商入市的1200亿元;4. 证金公司向21家券商提供2600亿信用额度;5. 证金公司申购5家公募基金主动型基金共2000亿元;6. 上市公司协会吁多渠道增持股票,汇金、财政部及多家银行股东等都承诺不减持等。

报导称,据了解,当晚会议已将股灾性质上升至“国家危机”、甚至“金融危机前夕”高度。与会人士达成共识,组成“救灾联盟”。有消息称,习近平当晚授权李克强全力应对今次危机,力挺其“暴力救市”方案,成各方合力关键。

但7月8日中国股市仍然大跌,沪深两市再现“千股跌停”的惨况。

当局派公安部介入 多名高管落马

7月9日,“救市联盟”再甩出一枚重磅炸弹,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抵达中证监,声称要从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线索入手,对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等行为进行调查。

随后,中共证监会包括主席助理张育军等多人落马,中信证券高管半数被带走调查。去年底,中信证券换届,董事长王东明“退休”,副董事长、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飞乐也被去职。

据报,这场股灾被当局定性为是一场“经济政变”。涉嫌参与股灾的除中共证监会、中信证券等内部人士外,还有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江派很多家族都参与了做空股市。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联合国贿赂案?大陆国航驻美雇员住宅被搜

    下一篇: 传习近平曾让王沪宁拟声明回应巴拿马文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