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欧亚行 签约近90项
2015-05-12
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欧亚三国访问后,于12日夜间返国。习近平此行累计签署各类合作文件和协定近90项,涵盖经贸、能源、航太、金融、投资及基础设施等领域。

习近平7日出访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及白俄罗斯三国,随行的大陆外交部长王毅在行程结束之际,对媒体说明了访问情况。

中新社引述王毅说,习近平此行聚焦两大主题,一是隆重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二是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三国发展战略的对接融合。在6天访问中,共出席近50场双、多边活动。

王毅表示,访问期间,大陆与三国累计签署各类合作文件和协定近90项,涵盖经贸、能源、航太、金融、投资及基础设施等各个领域。据香港文汇网,习近平此访所签的50多项合约,总价值逾400亿美元。

王毅进一步指出,习近平这次访问共达成多项成果,包括共同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和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

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方面,中俄元首签署发表了“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王毅说,这是大陆“一带一路”倡议在欧亚大陆又一重大进展。

“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习近平提出的战略构想,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市长觉得书记权大,书记觉得市长权实

    下一篇: 大灾难之下 神迹的启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