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兆丰涉美洗钱案称“误缮” 立委:难以置信
2016-09-20


台湾兆丰银纽约分行涉及违反美国银行保密法及反洗钱法遭重罚1.8亿美元,兆丰金董事长张兆顺说明,2014年巴拿马分行与纽约分行间信用交易金额合计为4.91亿美元,但纽约分行报送DFS时误缮为44.91亿美元。对此,时代力量执行党主席黄国昌说,他非常惊讶难以置信。

兆丰金控旗下兆丰银纽约分行违反美国防制洗钱机制,遭重罚1.8亿美元、约新台币57亿元,影响每股获利逾0.4元。依兆丰银纽约分行平均年获利2,500万美元,需逾7年才赚得回来。

据中央社报导,对于兆丰“误缮”的说法,黄国昌9月20日说,他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银行工作,每天结束营业后最重要的就是结账,“只要差1块钱,大家通通不准下班”,一定要账目相符。对于兆丰金内部调查小组说是“小数点点错”,他非常惊讶,在完整的调查报告内容出炉前,还是难以置信。

黄国昌强调,没想到兆丰如今竟然可以出现这么大错误,盼能尽快真相大白,而究责、求偿行为也要继续进行。他质疑财政部说,无法了解为何拖了这么久、责任如此明确,求偿却只是在研议中,不进行假扣押,“财政部处理效率迟缓到让人无法接受”。

行政院19日下午召开“兆丰银行遭美裁罚案督导小组”第5次会议, 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表示, 督导小组听取金管会国内行政调查报告后认为,除了目前已遭行政处分的6名相关人员外,兆丰银经纽约州金融服务署(DFS) 金检后查认有严重疏失期间的前两任总经理徐光曦、魏美玉,及至迟去年10月即已知情的兆丰金副总经理陈松兴的行政责任也应纳入究责范围。

督导小组也要求金管会即刻就海外金检小组实地检查后所得到的资料尽速整理出报告,并向督导小组说明;同时也希望检调应该加快侦办脚步,以期透过兆丰、金管会、检调三方共同追查、协同努力,尽速厘清是否有涉及洗钱的真相,若有不法,政府亦绝不宽贷。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际清算银行向中国银行发出红色警报

    下一篇: 中共央行大放水 公开市场净投放两天逾三千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